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谭雪李娜双双获国际剑联年度最佳 中国首获殊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00  天津日报
谭雪李娜双双获国际剑联年度最佳 中国首获殊荣(图)

  本报讯(记者王靖高洪志)国际剑联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年会上公布了2007年世界最佳运动员称号,本市选手谭雪荣膺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称号,中国选手李娜获得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荣誉,这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谭雪今年表现抢眼,除连夺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越南、中国天津等5个世界杯分站赛个人冠军外,她还获得过一次团体冠军,并在国际剑联女子个人积分榜上以482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沃德170多分。

  国际剑联评选世界最佳运动员每年一次,以个人年度积分为准,与世界职业网球ATP、WTA评选的年度最佳运动员类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