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击剑大奖赛王敬之男佩摘铜牌 男重王磊名落孙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世界击剑大奖赛男子佩剑希腊站和男子重剑意大利站分别决出了个人冠军。中国选手王敬之在男子佩剑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不过中国选手在男重比赛中发挥不佳,无人进入前16名。

  男子佩剑大奖赛中国队共派出了王敬之、周汉明、仲满、黄耀江、蒋科律和陈滔滔6名选手参赛。结果王敬之、仲满和周汉明均杀入了16强,但是在16进8的比赛中,仲满不敌匈牙利名将奥运会银牌得主若尔特,周汉明则负于悉尼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米哈伊-科瓦留双双出局。只有王敬之以一剑优势险胜韩国选手吴恩锡,闯入八强。随后王敬之以15比9先击败了法国选手安斯德特晋级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他以8比15不敌最后的冠军德国名将林巴赫最终名列第三。法国选手洛佩兹获得银牌。

  在意大利举行的男子重剑比赛中,中国队由王磊、尹练池、董国涛、焦云龙、黎国介和解永俊6名选手出战,但是只有董国涛、尹练池闯进32强。但是他们随后分别负于匈牙利选手伊姆雷和奥运冠军意大利名将罗塔,无缘16强。最终意大利选手康法洛涅利在决赛中以一剑险胜法国选手让内摘得金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