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子重剑世界杯仲维萍折桂 新赛季奥运项目首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女子重剑世界杯分站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结果中国剑客仲维萍发挥出色,摘得一枚金牌,李娜获得并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剑客在本赛季首次在奥运项目上斩获个人金牌。

  在今年的头两站赛事中中国重剑女将一直发挥不佳,仅曹玉莲和张莉在布拉格站和罗马站获得过铜牌。不过在巴塞罗那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可谓全面爆发。本站比赛中国队依旧由仲维萍、李娜、张莉、谭丽、骆晓娟、孙玉洁六朵金花出战。结果首轮只有孙玉洁不敌法国选手基拉里-皮库出局,在32进16的比赛中,骆晓娟以5比13负于一名意大利选手被淘汰出局,其他中国女将均顺利杀入16强。随后李娜和仲维萍分别击败了法国名将尼斯马和同胞张莉双双跻身八强。随后她们成功地会师半决赛,在中国选手的内战中,仲维萍以14比10击败李娜,闯入决赛,最终在和匈牙利名将萨斯兹的较量中,仲维萍以一剑的优势笑到了最后,获得了本站比赛的金牌。李娜和罗马尼亚选手布兰扎并列获得第三名。

  而由于女重团体赛不是奥运项目,个人赛每个代表队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目前奥运积分排在第二的李娜几乎已经锁定了一张北京奥运会门票,仲维萍和张莉将争夺第二张入场券,而今仲维萍的夺冠无疑给自己通往北京之路增添了砝码。

  此外在莫斯科同时举行了男女佩剑分站赛的争夺,最终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和迪亚申科获得男女冠军,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加俄罗斯的比赛。(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