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子重剑队西班牙奏凯 仲维萍摘金李娜锁定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春节前的低迷状态让人们不禁为征战世界杯分站赛比赛的女子重剑队揪心,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传来了好消息,仲维萍为女子重剑队在巴塞罗那站比赛中摘得一枚金牌,名将李娜则获得了第三名。

  在前面几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女子重剑队的表现并不理想,仅在布拉格和罗马站获得过铜牌。在北京事件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班牙站比赛中,中国女子重剑队派出了仲维萍、李娜、张莉、谭丽、骆晓娟、孙玉洁6名选手参赛。

  在半决赛中,仲维萍的对手正好是李娜。结果在这场内战当中,仲维萍以14比10取得了胜利,并在决赛中以一剑优势击败了匈牙利选手,获得金牌。李娜和罗马尼亚选手布兰扎并列获得第3名。

  在本站比赛中,冠军仲维萍获得了32个奥运积分,而李娜则获得了20个奥运积分。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排名世界第二的李娜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资格,中国队另外一个名额将在仲维萍和张莉之间产生。(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