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重大奖赛法国站匈牙利人折桂 张莉获得并列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4日(法国当地时间23日)消息,世界击剑大奖赛女子重剑比赛在法国圣莫尔市举行,结果中国选手中张莉成绩最佳,获得并列第三名,匈牙利选手尼巴尔德获得冠军。

  本站比赛中国队依旧派出了六名主力出战,分别是孙玉洁、谭丽、张莉、李娜、仲维萍、骆晓娟。结果首轮过后,世锦赛银牌得主李娜和在上一站巴塞罗那获得金牌的仲维萍以及骆晓娟、孙玉洁分别被淘汰出局,谭丽则在第二轮以一剑的劣势不敌申米亚金娜,张莉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她以15比13力克意大利选手德尔卡莱托,随后的半决赛她遭遇本土选手基拉里-皮库,结果以8比15告负,她和申米亚金娜获得并列第三名,并收获了40分的奥运积分。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尼巴尔德以13比12力挫基拉里-皮库获得了最后的金牌。

  目前中国选手中李娜的积分依然高居榜首,张莉在获得第三名后,积分超越仲维萍,暂列第十,仲维萍列第11名,她们之间的分差也只有4分。由于李娜基本锁定了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因此第二张入场券的争夺将在仲维萍和张莉之间进行,相信此后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