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重大奖赛法国站张莉摘铜 将和仲维萍争夺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24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世界击剑大奖赛女子重剑比赛在法国圣莫尔刚刚结束了个人赛的争夺,我国选手张莉发挥正常,摘得一枚铜牌。世锦赛银牌得主李娜虽然爆冷首轮被淘汰,但总积分仍排在首位。

  共有1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的李娜、仲维萍、谭丽、张莉、骆晓娟、孙玉洁六名国手全部上阵。不过,国手们在本站赛场上表现欠佳,李娜、仲维萍、骆晓娟和孙玉洁首轮即被淘汰。相比之下,张莉表现尚属正常,一路杀入四强。在争夺决赛的比赛中,张莉以8比15不敌法国选手基拉里,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收获了40分的奥运积分。匈牙利选手尼巴尔德摘得金牌。

  谭丽、李娜、仲维萍最终排在第30、第33和第36位。本站大奖赛结束后,李娜的奥运积分仍高居榜首,张莉和仲维萍分列第10和第11,由于奥运会上取消了团体赛,每个国家在女子重剑项目上将只有两张奥运入场券,从成绩上看,李娜的入场券应不成问题,因此第二张资格将在张莉和仲维萍之间展开争夺。

  结束本站比赛后,李娜将回国调整,仲维萍和张莉等选手将继续转战世界杯德国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