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谭雪王敬之剑指北京奥运会 男重有望获得直通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7:1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昨天,记者从中国击剑队获悉,中国男、女佩剑队双双获得团体赛和3个个人赛的满额北京奥运会“入场券”。8月,天津名将谭雪和王敬之将第二次踏上奥运会之旅。

  在刚刚落幕的世界杯阿尔及利亚站比赛中,中国女子佩剑队获得团体第六名,收获30个积分,目前以286分暂居世界第五,世界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法国队、美国队、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此次比赛是3月31日积分赛截止前的最后一站比赛,中国女子佩剑队凭借亚洲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和3个个人赛参赛资格的满额奥运会“入场券”。在结束的男子佩剑世界杯阿尔及利亚站比赛中,中国男子佩剑队同样获得北京奥运会团体赛资格和3个个人赛满额席位。

  目前,中国女子重剑队也确定了两个北京奥运会参赛人选,分别是李娜和仲维萍。中国男子重剑队未能通过积分赛获得团体赛资格,但是他们仍可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外卡”。据悉,他们一旦获得“外卡”,同时也将获得3个个人赛参赛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