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颠峰战 中国惜败法国获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两支世界冠军队伍今天在“好运北京”二00八国际剑联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上演了一场颠峰对决,在世锦赛三连冠劳拉的带领下,法国队以三十二比三十战胜东道主中国队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李娜、骆小娟、张莉和仲维萍曾在二00六年都灵世锦赛中拔得头筹,而法国队今次参赛的三名选手则在去年圣彼得堡世锦赛中封后。

  今天两队的晋级之路都不平坦,东道主在半决赛遭遇攻势强劲的德国队,凭借加时赛仲维萍的果断出剑,以二十五比二十四过关。法国队则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了俄罗斯女重的狙击,同样是加时赛,劳拉最终一剑取胜。

  或许是前一日法国队在男子花剑团体赛的惨败,激发了法国女子重剑队的士气。决赛开局,中国队略占上风,但只要有劳拉出战,法国队必定能将比分差距缩小。战至第八场,劳拉第三次登场,将比分追成二十二平。最后一局,亚锦赛冠军李娜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略显急躁,连续丢分,临近赛点仅剩两秒李娜全力反击但已回天无数,最终中国队以三十比三十二、两分之差与金牌擦肩而过,收获一银。

  德国队大比分击败波兰女重,收获了团体铜牌。明天,男子花剑个人赛将为本次赛事收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