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击剑世锦赛雷声无缘八强 将奥运无团体赛变前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6:47  新浪体育

  4月20日,2008年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继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本日进行的是男子花剑个人赛。由于男子花剑团体赛没有被列为本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人们自然也就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放在了个人赛上。不过,两名在本月初已经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花比赛资格的中国剑客本次世锦赛发挥并不尽如人意,朱俊负于一名俄罗斯选手后止步32强,而雷声在16进8的比赛中也被自己的队友张亮亮淘汰。

  “其实我觉得自己这次发挥得还不错,心态调整得还挺好的,今天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感觉还有些紧,但是打开之后还是挺好的,技战术发挥得还不错,”尽管输掉了比赛,雷声的心情看起来却并不那么沉重,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还是带着微笑,“不过到后面的时候,体力确实有一些下降,跟张亮亮这场比赛,对手进入状态比我快,我从一开始就比较被动,加上下手没有对方坚决,很多机会剑都没能抓住。”

  实际上,在奥运资格的竞争中,张亮亮也仅仅是以微弱的劣势与奥运门票失之交臂。“我们之间实力其实都很接近的,比赛的时候还是要看发挥,所以这个结果还比较正常,”雷声说,“这次比赛的目的主要还是适应一下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同时也适应一下对手,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这次比赛打下来,感觉还是适应得不错的,这个场馆条件很好,灯光也做得很不错,让人感觉很容易进入比赛的状态。”

  本次世锦赛采用了录像回放的手段辅助裁判对一些肉眼不太容易分辨清楚的回合进行判决,雷声认为这项举措对比赛的意义是积极的:“去年开始就已经采用这个录像回放的手段了,感觉跟网球的鹰眼系统有点像,挺好的。”对于男子花剑团体没能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雷声自然是倍感遗憾:“对于我们来说,自然是又少了一个机会,但是这个消息我们去年就已经知道了。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人,参加个人赛,重要的就是提高个人能力了。击剑这个项目其实没什么绝对的优势,特别是到大型比赛,都是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