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剑客期待圆24年奥运梦 三箭齐发谁能挑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37  新浪体育

  1984年,栾菊杰曾经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挥舞长剑,为中国队赢得荣誉和感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尽管未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但是中国剑客们依然让世界看到了他们的勇猛和执着。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队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能否书写中国剑客新的辉煌呢?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设男女10个项目,其中还包括了4个团体项目,具体的项目设置为:男子重剑个人、男子花剑个人、男子佩剑个人、男子重剑团体、男子佩剑团体、女子重剑个人、女子花剑个人、女子佩剑个人、女子花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其中,男子重剑、男子佩剑、女子花剑和女子佩剑分别设立团体和个人两项,而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则只设个人项目。由于中国队在团体上的优势项目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取消,中国队遗憾的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冲金点,但是在个人项目上,中国队依然有希望赢得奖牌甚至金牌。

  女子重剑个人:

  中国选手李娜目前排名女子重剑个人的世界第一,是当今数一数二的好手,曾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女子重剑的团体铜牌。在今年4月日国际剑联公布的首批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的名单中,她力压雅典奥运会冠军纳吉和铜牌得主尼西玛,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在今年的北京,她将和自己的队友向女子重剑个人的金牌发起有力冲击。不过在该项目中,李娜同样需要面对具备传统实力的欧洲高手的冲击。

  女子佩剑个人:

  同样,中国女子佩剑选手谭雪的世界排名也高居第一位,现年24岁的她成名已久,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就曾为中国队获得过世锦赛上的首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曾经获得过佩剑个人项目的银牌。北京奥运会,谭雪将再度向女佩个人的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

  男子重剑个人:

  同样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的还有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王磊。来自上海的他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了重剑的银牌,刷新了中国男子剑客在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成为了当时的一匹黑马。从04年的一鸣惊人到08年的肩负夺金重任,王磊尽管需要面对的对手可能比4年前更强大,但是依然存在着笑到最后的可能。

  在其他几个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中,中国选手尽管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因为整体实力和欧美等高手或者团体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夺金的重任还是只能寄托在以上三个个人项目上。

  (八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