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花剑在上海模拟北京 队员状态佳奥运直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9:28  东方网-文汇报

  1984年,女花名将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一举摘金。但谁也不曾料到,中国击剑队的奥运之路却从此陷入了“亚军怪圈”:1992年,王会凤在女花决赛加赛中遭遇裁判争议判罚,以一剑之差惜败;2000年,叶冲、王海滨、董兆致联袂的男花三剑客同样在决赛中遇见了“黑裁”;4年前的雅典,男花团体、男重的王磊和女佩的谭雪更是接连三次屈居亚军。

  等待了24年后,中国击剑队北京奥运的前景如何?对此,自剑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颇有信心地表示:“这次在北京,我们将力争最好成绩。近两届奥运会我们都与冠军擦肩,我们的起点是银牌,最好成绩当然就指金牌。击剑运动有很多不可预测性,目前我们重点项目的重点选手们状态不错,我们对奥运会的比赛有信心!”

  虽然此次北京奥运会取消了男花团体、女重团体两个中国队优势项目,但季道明表示,中国队在男花、女重和女佩三个个人项目上仍有较强竞争力,“当然,还包括男子重剑,上海的王磊潜力也非常大。”

  尽管近一个月来,中国队赛事频繁,但上海花剑世界杯,国家队选手依旧倾巢而出,“最近赛事很多,队员们容易疲劳,我们已就如何分配、安排赛事做了细致准备。这次比赛队里非常重视,毕竟奥运会前大赛机会不多了,而且事关奥运会排名。”据悉,男花选手雷声和朱俊已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队就此拿满全部2个名额。而此次国家队派出18名男选手参赛,也颇有为2位奥运选手保驾护航、提高奥运排名的意思。“我们是把上海模拟成北京,把世界杯模拟成奥运会来打,无论参赛心态还是各方面准备,都提前进入奥运时间。”季道明表示。本报记者沈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