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 包盈盈谭雪分获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31日电(记者张利 曾志坚)2008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比赛31日在天津体育馆结束了个人赛。结果中国的包盈盈夺得冠军。谭雪获亚军,未能卫冕。

  包盈盈状态很好,发挥出色,她在战胜一名波兰选手和队友倪红后进入了八强,此后遭遇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沃德·丽贝卡。后者刚刚淘汰了中国队的黄海洋,手风也很顺。双方一直打到了14:14,最后一剑双方几乎同时刺出,但裁判在经过仔细观看电视回放后判定包盈盈胜。

  包盈盈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国人玛丽埃尔·萨格尼斯,正是后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上以15:9让谭雪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但包盈盈干净利落地以15:9将对手斩落马下。

  谭雪直接进入今天的淘汰赛。在首轮轮空后,谭雪一路过关斩将,没有遇到太大困难就闯入四强,遇到日本选手中山星罗。中山星罗的世界排名仅为22位,最好成绩是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季军,但中山面对谭雪却发挥不错,谭雪一度以5:8落后。关键时刻谭雪调整状态,最后以15:12有惊无险地同包盈盈会师决赛。

  决赛中两名中国队员相遇,双方彼此都很熟悉,比赛也进行得很快。谭雪面对状态更好的包盈盈,始终无法挽回落后局面,最后包盈盈以15:10获胜。

  本站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举行的最后一次击剑世界级赛事,积分将决定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出场名次。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运动员参赛,世界排名前16的好手全部参赛。

  6月1日将举行女子佩剑团体赛。在去年的比赛中谭雪不但获得个人金牌,还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目前中国女队世界排名第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