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队道出击剑队头号任务 谭雪将力争奥运第一排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3:19  北京晚报

  女佩剑客挥剑津门 世界杯大奖赛开打

  王健:我们要争奥运会第一排位

  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2008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于昨天下午在天津体育馆开打。中国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这次大奖赛,我们决不放弃夺冠机会,因为我们要让谭雪在北京奥运会上先拿到有利的第一排位。

  这次大奖赛是北京奥运会为数不多的国际击剑比赛机会,各路选手都十分珍惜。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选手参赛。去年,谭雪就是在天津夺取了世界杯分站赛女佩个人金牌和团体金牌,这次仍然虎视金牌。她将在今天冲击女子佩剑个人金牌。

  王健说:“这次绝对不会放松,而是力争夺冠,首先是世界女子佩剑高手都来了,还有就是拿到奥运会第一排位。谭雪已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现在就是排位问题,拿到第一的排位,就能从较弱对手打起,有利于逐渐进入状态,否则一上来就可能碰强手。”

  除了这次中国站比赛以外,今年奥运会前,女子佩剑仅剩美国站一站比赛。美国选手沃德、贾克布森和扎格尼斯现居世界排名第二至第四,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谭雪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世界排名第五和第六的分别是俄罗斯的内奇埃娃和威利卡伊娅。这一次,她们都来到了天津,津门将上演一番高峰论剑。

  王健说:“下一站美国站比赛,美国队是东道主,这次我们的谭雪丝毫不能放松,力争夺取冠军,这样才能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现在争夺的就是奥运会有利排位。”

  谭雪位居第一,这样才能在奥运会抽签时占据有利位置。至于谭雪目前的状态,王健表示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对她调整得还不错,但也不是很兴奋,这种状态最好,届时她能到奥运会时爆发。 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