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童玉女”踩场击剑馆人气旺 王敬之意外被药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53   天津日报
“金童玉女”踩场击剑馆人气旺 王敬之意外被药检

  昨天是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开馆“迎客”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天。就在上午,有“金童玉女”之称的谭雪和王敬之随中国佩剑队进入了击剑馆,开始了首次适应性训练。

  7月27日,击剑馆正式开始迎接运动队进馆训练。由于抵京的运动队较少,当日无人进馆训练。从28日罗马尼亚队成为第一支“踩场”的队伍开始,击剑馆这几日逐渐热闹了起来。直到昨天,这里的人气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因为中国击剑队的王牌选手谭雪进馆训练了!

  在中国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和中方教练张永春的带领下,中国佩剑队男、女队共8名队员于昨天9时进馆开始训练。在4个小时的训练中,王敬之和男队队员分组打实战,谭雪则和女队队员一起,轮番与同时训练的古巴队、乌克兰队队员进行对抗训练。完成了这些训练任务后,鲍埃尔和张永春又分别为队员们进行个别课的训练。之前,在鲍埃尔的指导下,中国佩剑队队员们已经在北京老山训练基地完成了一个阶段的高强度训练。据鲍埃尔介绍,赛前这几天的训练主要是进行调整,要控制训练量,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到比赛的时候争取达到最佳。

  在鲍埃尔的悉心指导下,谭雪正在有条不紊地进入临战状态,她说:“在老鲍的帮助下,感觉自己每天都有进步。现在要做的是摆正心态,耐心地等待开赛。”之前,美国女子佩剑队抵京时曾经表示,目标是1至2枚金牌,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谭雪并没有想太多:“我觉得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只有自己发挥好了,才有可能战胜对方。现在我们进行了很多针对性训练,对对手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研究,提前作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比赛的时候问题就会少一些。”

  结束训练后,队伍乘车返回奥运村。下午,鲍埃尔没有安排训练,队员们大多选择美美地睡上一觉。5点半,国际奥委会方面来人进行药检,王敬之被抽查。对于意大利男花一号“涉药”事件,王敬之觉得很奇怪,“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各方面都必须格外注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