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重上赛场只与梦想有关 祝福中国队奥运拿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04   大众日报

  报北京8月6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内,一位身穿枣红色运动上衣的中年女子“剑客”,颇为引人注目。她就是中国至今为止唯一一块击剑项目奥运金牌获得者栾菊杰。如今,她将代表加拿大队走进北京的奥运赛场。

  对栾菊杰来说,重上赛场,只与梦想有关。她充满感情地祝福中国队:“好好发挥,在奥运会上再拿金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仗剑出击,战胜了世界名将、联邦德国的科·哈尼施,获得女子花剑个人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第一枚、也是亚洲第一枚击剑奥运金牌。从那以后,栾菊杰有了“东方第一剑”的美誉。

  目前,栾菊杰定居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她一度是埃德蒙顿市击剑俱乐部的头号击剑手和教练。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辞去了工作。

  今年7月14日,栾菊杰刚刚度过了她50岁的生日。这也使她成为本届奥运会所有击剑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