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击剑项目抽签揭晓 中国女佩抽到“上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 (记者陈威华 阎涛 张利)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抽签仪式7日下午在击剑馆举行。中国队整体抽签不错,其中最具夺金希望的女子佩剑被认为是抽到“上签”。

  8月9日,女佩个人赛将揭开奥运会击剑比赛的帷幕,谭雪、包盈盈和黄海洋将承载着为中国击剑队带来“开门红”的期望,出现在14米长的剑道上。根据抽签结果,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有美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季军萨达·雅各布森;包盈盈分在下半区,这个区强手如云,主要对手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国选手贝卡·沃德、同样来自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涅恰耶娃。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表示,对于中国女子佩剑来说,这次奥运会比赛抽到了一支上签,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他说:“抽签结果对于女子佩剑项目来说是有利的,但是运气好只是比赛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国队将要仔细研究对手,制定对策。”

  在女佩团体赛中,中国姑娘们的首战对手是波兰队;闯过这一关之后,她们将面对加拿大和法国队之间的胜者;再闯过这一关,她们就能出现在决赛中。

  8月10日进行的男子重剑个人赛也是中国有望夺金的项目,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大希望。由于世界排名不高,王磊将面临几位实力强劲的拦路虎,晋级之路注定不会平坦;但王磊属于大赛型选手,越是重要的比赛发挥越是出色。曾经培养出5个奥运会冠军的法国著名重剑教练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认为,王磊堪称剑道上的“艺术家”,他看好王磊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不过,女子重剑个人赛的抽签结果对于中国队就不是那么有利。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李娜和仲维萍同样具有冲金机会;但由于分在同一个半区,她们俩人将不得不提前“同室操戈”。中国击剑队官员王伟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说:“女重的抽签结果有些不幸,李娜和仲维萍相遇在一个半区,有可能提前相逢。因为是淘汰赛,这样就必然有一人失去晋级的机会。”

  在其他项目上,中国队从整体来看运气不错,除了女子花剑的苏婉文、男子花剑的朱俊以及男子重剑的黎国介外,其他参赛选手均在首轮轮空。男子佩剑头号选手王敬之次轮将遭遇法国名将于连·皮耶,而男子花剑头号选手雷声则可能在次轮与波兰名将莫采克相遇。

  1984年,女子花剑运动员栾菊杰在洛杉矶为中国带回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但之后中国击剑队陷入了“银牌怪圈”,屡屡冲金未果。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再次出征,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要为中国代表团争得一枚金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