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击剑个人赛女子佩剑对阵:谭雪须突破美国关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2: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高进)将于开赛8月9日打响的女子佩剑个人赛成为中国击剑突破的一个关键日子。世界冠军谭雪出场,她必须先突破半决赛中最可能遇到的美国选手、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达·雅科布森这一关,而决赛中也最可能再次遭遇美国对手。

  根据今天公布的女子佩剑个人赛64强对阵表,4号种子谭雪将在上半区首轮轮空,直接进入32强。此后,她要遇到德国选手度布依多索和加拿大选手克劳迪尔之间的胜者,战胜后便进入16强。

  16进8之争,谭雪最有可能遇到韩国选手金锦花,这位26岁选手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世锦赛第14名,本赛季她与中国选手交锋,先后负于谭雪和黄海洋,谭雪战胜她不应该成为大问题。

  8进4时,5号种子、俄罗斯后起之秀索菲亚·维利卡娅最有可能和谭雪碰上。此人从2005年以来的世锦赛依次夺得亚军、第九、第七,显然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对手。但她本赛季并没有和中国选手相遇在个人赛中,多少有些未知因素。

  如果谭雪打进了四强,那么半决赛最有可能遇到的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萨达·雅科布森。雅科布森从2003年以来的世锦赛就没有跌出过六强,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可以说非常稳定,近年也战胜过谭雪。

  去年谭雪状态极佳,冲过世界首位,现在雅科布森的排名正好和谭雪掉了个顺序。只要谭雪心态平静,场上冷静头脑清晰,战胜雅科布森非常有机会。

  在下半区,美国队卫冕冠军马丽尔·萨格尼斯和曾高居世界首位的同胞丽贝卡·沃德分别是6号、2号种子。此区还有去年圣彼得堡世锦赛冠军、决赛击败了谭雪的29岁俄罗斯老将叶莲娜·涅查娃。不过萨格尼斯和涅查娃可能在八强战相遇。

  从战绩看,现年仅18岁的少女沃德最为耀眼,这位2006年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对两位强有力同胞萨格尼斯、雅科布森以及涅查娃、谭雪的战绩全部为获胜。如果谭雪能打进决赛,碰上沃德以及萨格尼斯和涅查娃之间的胜者,概率最大。

  这些高手中,除了沃德明显胜率高一些,其他人都差不多,谁胜谁负都不意外。沃德只要身体状态不错,似乎很少出现场上的太大起伏。这个小姑娘酷爱击剑,没有太复杂的心思,据行家看其基本技术并不怎么漂亮,但技战术实用凶猛,总是让人败于剑下。

  总体看,谭雪如今的对手比四年前更强。当时很多女佩选手还不成熟,包括谭雪,打出好成绩似乎也不明不白就赢了,但现在局面不同了。谭雪和她的对手都在成长、成熟、稳定下来,谭雪的技战术、心理调控也上了一大台阶。但毕竟主场压力、金牌期盼都需要处理得当,否则会影响发挥。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包盈盈在下半区如能进入16强,将有可能遇到涅查娃争夺八强席位;黄海洋在上半区也有可能在16进8时碰上俄罗斯选手维利卡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