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佩剑谭雪冲金希望大增 王磊抽签不理想仍被看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一金,而在8月7日的击剑比赛抽签分组结束之后,结果,中国队冲金希望最大的三个项目有喜有忧,其中,把握最大的女子佩剑的谭雪抽到了一支上签,而出战男子重剑的王磊和女子重剑的李娜形势不容乐观。

  击剑比赛从8月9日开始,而开始的第一个项目便是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谭雪、包盈盈以及黄海洋三名主将参赛,其中排名世界第四的谭雪和排名第14位的包盈盈具有夺取奖牌乃至金牌的希望,在抽签结果中,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有美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季军萨达·雅各布森,实属上签;而包盈盈分在下半区,这个区强手如云,主要对手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美国选手贝卡·沃德、同样来自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涅恰耶娃。

  “我觉得抽签是需要靠运气的,中国队的运气不错,”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表示,抽签的结果避免了谭雪与包盈盈提前相遇,而谭雪的夺金希望进一步提高。“抽签结果对于女子佩剑项目来说是有利的,但是运气好只是比赛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国队将要仔细研究对手,制定对策。”鲍埃尔说。

  而中国队的好运气并没有延续到女子重剑个人赛的抽签上,同样具有冲金实力的李娜和仲维萍两员主将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因为比赛采取的是淘汰赛制,这也就意味着两人中必将有一个无法晋级最终的决赛。

  在男子个人项目中,出战男子重剑的王磊被寄予厚望,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银牌,而由于目前王磊排名较低,除了首轮轮空之外,从第二轮开始,他就将接受连番挑战。男子重剑的比赛从8月10日开始,即使抽签结果并不理想,但人们依旧比较看好王磊,“王磊属于大赛型选手,越是重要的比赛发挥越是出色。”中国击剑队官员王伟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说。

  此外,在团体赛方面,女子佩剑团体1/4决赛,中国的对手是波兰;男子佩剑团体赛1/4决赛,中国迎战俄罗斯;男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首轮对阵南非,如果能顺利晋级,1/4决赛将迎战首轮轮空的匈牙利队;女子花剑团体赛1/4决赛,中国即遭遇强大的意大利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