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个竞赛日综合前瞻:美女剑客谭雪誓要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0   竞报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今天是奥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竞赛日,包括射击、举重、击剑、柔道和自行车在内的5个项目将开展,而7块金牌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各归其主,中国军团有望在射击和举重中实现首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射击队的头号选手杜丽将在今天上午登场亮相,她将面对捷克的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以及德国老将费什福特的强力挑战。为了实现在射击场内的首枚金牌,除了杜丽,小将赵颖慧也将冲击首金。男子射击选手也将在今天亮相,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将参加男子气步枪的比赛。

  女子举重队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对手包括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塔伊兰和最近一直状态不错的厄兹坎。如果一旦中国队在射击比赛中金牌失手,举重队将成为中国首金争夺的急先锋。

  谭雪将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亮相,自1984年奥运会获得金牌后,中国击剑队还没有过金牌入账,这次主场作战,再加上近来状态不错,谭雪很有可能获得这块含金量不低的金牌。此外,柔道赛场上中国选手也有夺金的实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吴树根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柔道比赛,她的目标就是阻止日本队谷亮子实现奥运三连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