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冲金战靴成秘密武器 美女剑客要利用主场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2   竞报

  竞报讯(记者王亮)对于上届奥运会女子佩剑银牌得主中国选手谭雪来说,4年的等待只为今天。今晚,在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开始的首日,她就将与她的队友一起冲击女子佩剑金牌。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谭雪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选手萨格尼斯,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她在法国教练鲍埃尔的调教下技术更加成熟。另外,谭雪还多了件秘密武器,就是Nike Ballestra击剑鞋。这款比赛鞋是耐克公司专门为谭雪设计的,其最大特点是可以承受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的巨大冲击力。击剑鞋的扁平外跟为谭雪在做前进、后退和突刺动作时提供稳定性。Nike Ballestra的外底后跟采用环形设计以吸收冲击力,设计师还对传统缓震系统加以改进,在Nike Ballestra的后跟背面增加了一块泡绵,以适应谭雪连续不断的步法动作。Nike Ballestra的前掌侧边是锯齿状的TPU鞋帮,与鞋底连接的鞋帮可以防止磨损,使运动鞋穿着更加舒适,同时减轻了运动鞋的总体重量。

  主场作战,谭雪会不会受压力所困?这位24岁的天津姑娘给予了否定,“与雅典奥运会不同,主场作战应该说具有一定优势。除了在主场比赛很有优越感以外,我没什么太大感觉,比赛一剑一剑去比好就行了。”

  今天的比赛,谭雪首轮将轮空,第二轮将对阵德国和加拿大选手的胜者,过关之后有可能对阵一名韩国选手。真正的考验将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若想夺金,她必须战胜萨格尼斯、雅克布森等名将。

  -对手

  卫冕冠军

  想重演历史

  竞报讯(记者王亮)4年前的雅典,美国人萨格尼斯在决赛中击碎了中国姑娘谭雪的奥运冠军梦,如今,她虽已不在巅峰,却仍是中国女子佩剑队夺金之路上的最大障碍。

  “我期待着4年前的一幕再次上演,但结果会怎样,我们还要看。”展望即将到来的比赛,萨格尼斯表示希望能再次与谭雪相遇决赛,但他承认,如今的中国队与4年前相比有了巨大进步,“击剑裁判的一些细节有了改变,中国队还有了自己的外国教练鲍埃尔。谁都知道,教练会给队员带来很多的变化,所以我们都知道,中国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头号种子

  蓄势待发

  竞报讯(记者王亮)作为当今世界女子佩剑头号选手,美国队的萨达·雅克布森有理由对今天的冠军充满欲望。

  上届奥运会,雅克布森在半决赛中败给谭雪,对此,她表示这一切将不会再次发生,“那场比赛我输了,但这四年来我专心训练,应该说技术和心理更加成熟了,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就等着明天的比赛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