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年少成名实力十分强劲 中国女子佩剑已到亮剑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37   济南时报

  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第一个比赛日,当晚将决出女子佩剑个人金牌。中国女剑客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争取为中国击剑再创历史、再造辉煌。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扎古尼斯活生生地从谭雪手中夺走金牌。从那一刻起,美国女子佩剑强势挺进剑坛,极具冲击力地闯进了人们的视野。而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美国队不仅拥有23岁的扎古尼斯,更有18岁的丽贝卡·沃德。她们都是谭雪冲金路上的劲敌。

  “天才”沃德

  2006年,年仅16岁的沃德接连夺得世锦赛冠军、世青赛冠军、世少赛冠军,同一年夺得三个年龄组世锦赛的大满贯,成为女子佩剑剑坛最耀眼的一颗新星。北京奥运会,这位18岁的天才选手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冠,她也成为谭雪夺冠路上最强的对手。

  据很多选手反映,她们都不愿意和沃德交手:“在场上很难控制她,她的打法让人琢磨不透,非常难对付。”

  “奇迹”扎古尼斯

  4年前,19岁的扎古尼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雅典奥运会,奇迹般地挑落了世界击剑史上第一枚女子佩剑奥运会金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她期待着能够续写辉煌。

  亮剑的时候到了

  自从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击剑金牌后,中国剑客苦苦追求,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24年过去了,击剑奥运再度夺金的任务落在了中国女子佩剑选手的身上。“四年磨一剑”,谭雪亮剑的时候到了。期待谭雪能够剑挑这块金牌,为中国军团首日夺金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能为中国击剑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