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亮剑圆中国剑客24年金牌梦 主要对手是美国两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20:10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击剑 女子个人佩剑决赛

  央视奥运 直播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一举为中国人夺取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击剑金牌,但在此后的24年里,中国剑客从未夺取过一枚奥运会金牌。今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谭雪将在女子个人佩剑项目上向这枚等待了24年之久的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上届雅典奥运会,谭雪在决赛中负于扎古尼斯,痛失金牌。法国籍主帅鲍埃尔使谭雪重获信心,让她成为第一个夺取世锦赛击剑金牌的中国人。也许,今晚在国家击剑馆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在前日的训练中,鲍埃尔穿上训练服,给男、女佩队员逐一单独指导大约10分钟,谭雪排在头一个,时间也比别人长些。谭雪说,这是自己赛前的最后一练了,再见到她就是今日赛场上见真章儿的时候了。一个美丽的微笑过后,女剑客和队友们一起离开了击剑馆。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小资料

  性别:女 籍贯:天津

  出生日期:1984年1月30日

  身高:176cm 体重:69kg

  2002年德国世界杯团体冠军

  2002年亚运会团体冠军

  2002年世青赛团体冠军

  2008年击剑世界杯天津站女子佩剑团体冠军、个人亚军

  主要对手

  沃德(美国):今年18岁的沃德在2006年世青赛上夺取个人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在成年选手世锦赛女佩决赛中,沃德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夺取冠军。目前她仅次于谭雪,排名世界第二。

  扎古尼斯(美国):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19岁的扎古尼斯夺取了第一个奥运会女子佩剑冠军,她在决赛中击败的正是谭雪。(钟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