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冲:谭雪技战术出现问题 成众矢之的被研究透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一场1/4决赛中,赛前被寄予夺冠希望的中国选 手谭雪以9-15不敌俄罗斯选手韦利卡娅,无缘半决赛。比赛结束后,担任转播嘉宾的著名剑客叶冲分析了谭雪止步八强的原因。

  “谭雪一开始时按照自己固有的战术,后来我看到她是想在技战术寻求一些变化,但可惜的是显得不够果断,另外就是距离判断上的感觉差一些,有些反攻的机会没有能抓住。”在谈到谭雪失利的技术方面原因时,叶冲如是分析,“9比13落后时她喊了一个暂停,我以为之后会有所反弹,但很遗憾势头没能挽回。”

  “当然了,失利也不能完全归结到技术上,因为一次比赛总是有偶然性存在的,谭雪的实力有目共睹,去年她世界第一的表现就是一个证明。”叶冲话锋一转接着说,“不过这样一来就导致了大家都在研究谭雪,可以说国外对手这次来北京最重头的一个目标就是首先要淘汰谭雪,毕竟谭雪是这次的东道主选手。”接着,叶冲又从场外因素方面总结了谭雪发挥欠佳的原因所在。

  此外叶冲还认为,赛前媒体的高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也会影响到队员的备战和比赛,“毕竟奥运会4年才轮上一次,可以说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都会有压力,赛前我们最重要的是给队员减压。”

  “在雅典的时候队里还有像我们三个(三剑客)这样的老队员,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比较年轻,年轻队员容易会有心理起伏,不像我当时都参加5届奥运会了,早就什么都想开了。”叶冲接着表示。

  法国教头鲍埃尔上任中国佩剑总教练之后,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自己最大目标就是帮助谭雪圆梦北京奥运,然而今天比赛失利之后,也就意味着老鲍的夺冠计划被无情地破坏了。“老鲍教练的资历肯定是不容置疑的,他曾经亲手带出过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所以我相信到了团体赛的时候他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女佩在团体赛中取得好成绩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至于接下来击剑9项比赛中中国队在哪项最有希望,叶冲则笑了笑说:“接下来的比赛先把成绩放一边,关键是调整自己,放松心态去拼吧。”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