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年奥运未夺冠怪圈等待打破 中国三剑客剑指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4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击剑项目将诞生第一枚金牌。中国女子佩剑选手谭雪、黄海洋等三名女将,将携手应对各路剑坛高手。决战京城,渴望打破24年奥运未再夺金的怪圈,中国剑客剑指金牌。

  自从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击剑金牌后,中国剑客苦苦追求,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24年过去了,击剑奥运再度夺金的任务落在了中国女子佩剑选手的身上。

  雅典奥运会之后,谭雪转投外籍教练鲍埃尔麾下。在法国人的调教下,她进步神速,2007年独揽五站分站赛冠军,并且获得了当年世界最佳击剑运动员的称号。经历了雅典的洗礼和四年的精心准备,谭雪在技战术,尤其是在心态的把握上已经日臻成熟,她已经有充分的实力和十足的信心冲击这块金牌。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三位女选手首轮均轮空。其中,4号种子谭雪第二轮的对手是德国的布德索和加拿大选手克劳蒂尔之间的胜者,另外两名中国选手14号种子包盈盈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周梓淇,黄海洋迎战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伊拉里亚·比安科。头两号种子都被美国选手占据,杰克波森·萨塔和沃德·贝卡首轮同样轮空。谭雪说她并没有给自己提出任何金牌或者奖牌目标,“我只希望自己能击好每一剑。与上次奥运会不同,这次是主场作战,我觉得走进场馆全身都是力量,变化真的特别大,好像有很多人都在背后支持我,应该说我们会具有一定的优势。”

  本届奥运会击剑项目共设10枚金牌,赛程从8月9日至17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