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佩剑未实现24年突破 谭雪豪言发誓还会再回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47   重庆晚报
女子佩剑未实现24年突破 谭雪豪言发誓还会再回来

  女子佩剑是中国击剑队赛前最寄予夺金厚望的项目,但在昨天,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全军覆没,中国击剑与24年后再夺金的愿望更加难以实现……

  俄罗斯新人淘汰谭雪

  昨日上午,中国击剑军团派出谭雪、包盈盈、黄海洋三员大将出战佩剑女子个人赛。在16进8的比赛中,谭雪和包盈盈轻松取胜,黄海洋以12比15负于意大利选手伊拉里亚·比安科被淘汰。

  在随后的八强战中,俄罗斯后起之秀索菲亚·维莉卡娅成了谭雪的终结者。谭雪开头不错,以2比0领先。但对手逐渐发力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又打了谭雪一个5比0。在现场中国观众加油声中,谭雪一度将比分追至9比11;但在最后关头还是没有坚持住,终以9比15告负,遗憾止步八强。

  分在下半区的包盈盈以9比15负于美国名将、上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萨格尼斯。包盈盈的出局,宣告了中国击剑队在女佩个人赛中的全军覆没。

  谭雪誓言:我还会回来的!

  谭雪失败了,但是她还会再回来;因为她是天生为击剑而生的孩子。

  80年代初,银幕英雄“佐罗”让“幼年时成天跟着男孩子到处野,上房、爬树像个假小子”的谭雪迷上了击剑。

  1997年天津塘沽成立击剑队,教练瞄中了条件不错的谭雪。在经历了无数的欢笑与泪水后,当年的“假小子”终于变成了带着一身杀气的女剑客,谭雪也如愿获得了“女佐罗”的美誉。

  对于昨天的比赛,略显沮丧的谭雪对记者说:“维莉卡娅以前没这么猛,我在关键剑上还是急躁了,最后已经没什么办法了。”

  好在又一次品尝了失败苦果的谭雪还未放弃梦想,“今天我失败了,但我绝不会放弃,请大家放心,我还会回来的!”

  有机会实现谭雪豪言的,是将于14日举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父母为女儿惋惜和心痛

  为了让父母看自己的比赛并且感受百年奥运在家门口举行的氛围,谭雪昨天特地给爸妈准备了两张比赛的门票。谭妈妈说,谭雪一到比赛头上就戴条红头绳,她也特别穿件红衣服,希望能给雪雪带来好运。当谭雪顺利进入八强,谭雪父亲把谭妈妈从后排叫到前排,两人打出谭雪的大照片为女儿打气。

  面对谭雪的失利,父母比她还心酸。昨天,带着众多亲戚朋友的祝福,谭雪爸妈来到北京比赛现场。然而宿命难改,谭雪又一次被“黑马”挡道。

  “雪雪吃了那么多苦,这四年太不容易了,你看她现在瘦得身上都没多少肉了。这金牌四年前就该拿了,怎么这次又会这样……”谭雪妈妈还不太愿意接受眼前的现实,而更多的还是为女儿惋惜和心痛。

  叶冲鼓励女佩选手“想开点”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中国著名男子花剑运动员叶冲昨天出现在击剑馆中。他认为谭雪应该还是输在心态上。

  叶冲说:“主场作战是把双刃剑,有可能是她(谭雪)太想赢的缘故,心态问题导致状态出不来。”

  他说,现在个人赛已经结束,女佩队的队员们应该想开点,把注意力集中在团体赛上。他认为:“她们的教练鲍埃尔很有实力,相信通过个人赛,他会给队员们进行总结,安排团体赛的战术。”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胡敏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