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猛将谭雪止步女佩八强 津门剑客期待“下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45   天津日报

  津报北京电 9:15不敌俄罗斯选手维利卡娅,无缘四强!这样的结果是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谭雪万万没有想到的。雅典最后一刻饮

  恨,让谭雪很心痛。“蛰伏”4年后,她在北京亮剑,没想到,竟然以这样的结局收场。茫然、落寞深深地写在谭雪的脸上,只是4年后她已经能够平静地接受现实。毕竟,还有团体赛在等着她。“现在先不去想结果了,那已经是事实。我要做的是在这几天调整好心态,希望能够在团体赛中弥补遗憾。”

  昨天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上午10点开始,由于首轮轮空,谭雪直到12点才登场亮相。此时,率先登场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包盈盈和黄海洋一胜一负。15:6,谭雪拿德国选手“试剑”。12点50分,谭雪迎来了第二个对手——韩国选手。15:8,依然没有悬念。赢得异常轻松,这就是谭雪的实力。看台上,谭雪的亲友团挥动着她的海报照片,全场为之沸腾。休息的间隙,担任奥运会裁判工作的天津击剑队领队王夫持笑着说:“别着急,有实力。”然而,当13点20分1/4决赛打响后,场上形势却发生了变化。面对俄罗斯选手维利卡娅的进攻,谭雪似乎失去了方向,找不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在2:0领先,被对手追成2:2平后,便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并以5:8落后结束上半场比赛。1分钟的休息,洋帅鲍埃尔快速地为谭雪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她放松心态去拼。但是在比赛继续进行后,谭雪依然无法破解对手的招数。而对手则是越战越勇,士气大增,以13:9大比分领先。就在这时,谭雪在对抗中后退时突然扭到脚踝。原以为这是谭雪的机会,她可以利用队医为她包扎的过程冷静下来,想出有效的战术。但是,很遗憾,她未能顶住对手的猛烈攻势,以9:15遗憾出局。就在谭雪失利后不到1分钟,在另一个场地比赛的包盈盈也被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以同样的比分挡在了四强的门外。

  “前几天都是在训练馆热身,没有在比赛馆训练,感觉这里的剑道有点硬,不太适应,所以在后退时扭到了脚踝,今天的失利是我发挥不好。”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刻功亏一篑,是因为谭雪不了解以替补身份出战的扎古尼斯,那么此刻的失利,是否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呢?“不是,当时确实对扎古尼斯不了解,准备不充分。这次备战对美国队非常具有针对性,对俄罗斯队也仔细研究了。只是最近很少和维利卡娅交手,她现在的打法和以前不一样了,很有压迫性,以前她没有这么猛。”人们都以为谭雪能够圆国人期待了24年的奥运金牌梦,但是很遗憾,她未能在昨日圆梦。“挺遗憾的,不过我现在能够冷静面对这个现实。回去我会好好总结,后面还有团体赛,我们会努力的。”4年前的爱琴海边,谭雪泪雨纷飞。4年后的北京,谭雪将泪埋在心间。4年的磨炼,她已经学会坦然面对一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