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再遭重创 男子重剑个人赛王磊惨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42   新浪体育
中国击剑再遭重创 男子重剑个人赛王磊惨遭淘汰

  2008年8月10日,男子重剑个人赛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与上届雅典奥运的“少人关注”不同的是,因为王磊在雅典“横空出世”的银牌战绩,这次的男重个人项目也被国人理所当然的视为应该是更进一步的夺金点。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磊首场比赛不敌荷兰选手巴斯-费尔韦伦,无缘16强。

  虽然在赛前的种子排位中,王磊的排名在20开外,但是由于重剑比赛的得分有效部位很多,而且临场发挥极为重要,所以赛前排名并不一定是左右最后赛果的关键因素。甚至可以说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和可能。

  由于王磊和尹练池首轮轮空直接晋级32强。上午的比赛首位披挂上阵的是中国男子重剑队的新秀黎国介,他在与波兰选手亚当-维尔乔霍瓦经过一番拼杀后,最终以15:11的比分顺利取胜。在16强的席位争夺战中,与他对阵的是来自韩国、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郑镇善。在经过一剑短暂的平局后,郑镇善充分占据了场上主动,以15:6的绝对优势淘汰了黎国介。

  分在上半区的王磊首轮轮空后遇到的对手是荷兰的巴斯-费尔韦伦。25岁的费尔韦伦同样身高臂长,王磊已有两年未曾与之有过交手记录,此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比赛开始后王磊一直被费尔韦伦压制,但是在适应了对手之后,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此后费尔韦伦再没给王磊过多机会,以15:10战胜了王磊。

  中国队的另一小将尹练池首轮轮空后所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就实力非凡,来自匈牙利的37岁老将克里斯蒂安-库尔恰尔宝刀不老,去年还曾经获得世锦赛男子项目的个人冠军。他本是横在尹练池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但尹练池今天的状态极好,没有费太多周折就以15:9的比分将对手拿下,他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扮演“黑马”角色。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