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盈盈:我没输在压力 我们被对手研究透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11   足球-劲体育

  作者:林寂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在谭雪不敌维利卡娅的同时,中国女子佩剑二号选手,赛事13号种子包盈盈也在1/4决赛中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萨格尼斯,同样被挡在了四强的大门之外。多少有些巧合的是,她失利的比分和谭雪一样,也是9比15;而在今年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则是包盈盈以这个比分击败了萨格尼斯,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谭雪获得了冠军。

  应该说,和输得有些出人意料的谭雪相比,包盈盈与萨格尼斯在实力和经验上确有差距,因此她的失利并不像谭雪那样令人吃惊和失望。不过,和过去几年表现平平相比,今年以来包盈盈的状态有突然爆发的趋势:5月中旬的德国大奖赛,她一路过关斩将挑得金牌,成为继谭雪之后第二位夺得国际比赛个人冠军的女佩国手;随后在天津的世界杯中国站,包盈盈更是风光十足,个人赛连续击败沃德、萨格尼斯和谭雪,无可争议地登上冠军领奖台,震惊了国际剑坛。因此,她也被圈内看作了自从进入2008年以来谭雪成绩有所下滑之后,中国女子佩剑的又一大支柱。

  然而在这场1/4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包盈盈还是暴露出了经验不如卫冕冠军萨格尼斯的问题,并最终败下阵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包盈盈对失利的解释与谭雪颇为相似:“我输了是因为对手改变了她的节奏。早晨的比赛我发挥得不错,但是我没有及时根据对手的改变做出调整,所以我输了。”而和谭雪一样,她也不认为失利有“主场压力”的因素:“我感受到了观众的激情,但是对我没有压力,我发现在这点上我反而比其他选手具有优势。”

  与此同时,谭雪和包盈盈在赛后竟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中国女子佩剑在近年的进步,对手们对她们的研究已经日益深入。例如包盈盈就说:“对手们针对我们的研究很透彻,在打法、特点上作了针对性的准备。她们都是有备而来,而且奏效了。”不过与此同时,包盈盈也强调说,即便在对手已经充分了解自己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团体赛中仍将以我为主:“我们没有特殊的准备,只有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步一步地进行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