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一滑”滑落金牌梦 王磊委屈:并没想摔面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当时我手一滑,面罩就掉在地上了,并没想摔面罩。”说这话时王磊格外委屈。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第2轮比赛中,就是这“一滑”让王磊吃到了红牌,从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王磊以黑马之势勇夺银牌,让人眼前一亮。尽管这4年中他的状态起伏不定,但2006年世锦赛夺冠又让人不禁对中国击剑史上首枚男重金牌满怀期待。谁也没想到,怀揣金牌梦的王磊北京奥运会首次亮相便意外折戟;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心思细腻、善于利用战术的大男孩竟然输在了一次令人哭笑不得的“失误”上。

  由于首轮轮空,王磊第2轮比赛才披挂上阵。面对排名高于自己的荷兰选手费尔韦伦,王磊并未失去自信,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紧紧咬住对手。8:9落后时,急于扳回比分的王磊选择了进攻,但并未刺中对手。他懊恼地摘下面罩,面罩随即掉落在地。裁判认为王磊摔面罩,当即判定他技术犯规。由于此前已因消极比赛有一张黄牌在身,王磊这回吃到了红牌,对方因此得到1分。这1分便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王磊再无回天之力,以10:15输掉了比赛。“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为了这届奥运会,我准备了很长时间。”王磊沮丧地说。

  “当时我手上有汗,太滑了,面罩是掉在地上的。我马上就把面罩拿起来,还跟对手和裁判道歉,解释面罩是掉下来的,但他根本不听我解释。”王磊声音沙哑地说,“我看见裁判要掏牌,忙示意他可以看录像。但最后还是被扣了1分。”比赛重新开始后,王磊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在进攻中漏洞百出,并最终告负。

  此外,另两名中国选手黎国介和尹练池分别止步于第2、3轮,中国选手无缘8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