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本想把金牌做结婚礼 4年轮回仍是一个结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王磊就那么半蹲在剑道上,像四年前雅典的那个夜晚,听不到周围的任何声音,那一刻他与整个世界隔绝。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和2006年世锦赛金牌得主,这个胖胖的上海大男孩年底要与爱人顾御虹走进婚姻的殿堂,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是他想送给自己最好的新婚礼物。然而一个荷兰人毫无征兆地破灭了王磊的希望,10比15,北京奥运会首次亮相,王磊就在男子重剑个人1/16决赛中输给实力一般的巴斯·费尔韦伦,中国剑客24年无金的尴尬还在继续。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王磊双手不停地揉着衣服。幸运的是,王磊还有机会。中国男子重剑团体没有获得奥运会的出线资格,但是作为东道主,中国男重可以获得外卡参加团体的比赛。

  王磊止步32强;黎国介在首轮战胜波兰选手进入1/16决赛后,没能再进一步;走得最远的广东选手尹练池也在1/8决赛中13比15惜败。奥运会第二天,中国男子重剑遭受了这样的打击。“今天的比赛,队员打得还是比较着急,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感觉他们还是有压力。” 男重主教练肖剑接受采访时很勉强,毕竟,3名选手均未能进入八强,并不是一个很理想的成绩。

  对于背负最多希望的王磊,肖剑特别做了点评,“王磊的失利主要是小环节方面没把握住,刚开始的时候形势没有掌控好,到后来处于劣势的时候,关键剑处理得也有些问题,着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