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是双刃剑 王磊为何“玩”出银牌却拼不出出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0   足球-劲体育

  中国有句俗话“化压力为动力”,但似乎还应该补充一句:压力并非总是能转化为动力,有时也会变成阻力。

  杜丽看样子是被首金压得喘不过气了,所以她才对记者喊出一嗓子“你们别‘炒’首金了!”杜丽并没说错,正因过大的压力,中国预想中的奥运首金最后变成了第五名。杜丽并不“孤独”,前有赵颖慧,后有谭雪,现在轮到剑客王磊。

  四年前,王磊说自己去希腊“主要就是去玩”,结果他“玩”出一枚男子重剑的银牌。但四年后,集雅典奥运会银牌和世锦赛金牌于一身的王磊,在北京成了中国击剑夺金的希望。他再想“玩”估计也没心情,更何况有几十亿双眼睛盯着。

  王磊失败,技术或许已不是最主要原因,这与谭雪被淘汰似乎有太多的相似。谭雪9比13落后时曾停下治疗,希望缓解一下太过紧张的心情。王磊同样在比赛中出现压力过大情绪失控的场面。当比分打到了8比8,因为不满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王磊不仅被出示了一张红牌,还由此被罚掉1分,随后就是连丢4剑……

  压力就像一把双刃剑,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去“扬长避短”。中国击剑或许是到了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的时候了。(雨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