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输了个人不言弃:还有团体赛 我们不能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首次亮相,中国剑客王磊就被荷兰选手费尔韦伦“挑”落马下,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亚军以及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让王磊成为中国男重个人本次奥运会最有希望的冲金点。或许太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王磊在比赛中失去了平常心。首轮轮空之后,王磊首次亮相1/8决赛就要面对赛会12号种子费尔韦伦。

  王磊刚上场时有些紧,第二节结束时以5比7落后对手。第三节王磊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并将比分追平。或许是太想尽快赢得比赛,他随后心态失衡:随着一次有争议判罚的出现,心浮气躁的他急于进攻的情况下连丢4剑,最终以10比15落败。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为了这届奥运,我们准备很长时间。”赛后失利的王磊看起来有些疲惫。他说话的声音低沉,双手不知放在哪里,只能不停揉着衣边。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本届奥运首次亮相就败下阵,这多少让王磊有些想不明白。“其实感觉自己总体发挥还可以的,也基本上控制住了。”王磊停顿了一会说,“但是还是输了,很可惜吧……”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王磊就如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让全世界都大吃一惊。那次雅典之行,王磊曾经描述“我来这里主要就是玩的。”或许正是“玩”的心态让他一路杀入决赛,最终仅以9比15遗憾不敌瑞士名将弗舍尔而获得银牌。

  责任重大,王磊显然明白这点,尤其在谭雪被淘汰后。王磊首战惨遭爆冷,随后黎国介和尹练池也相继止步16强赛,中国男子重剑的个人赛已经全军覆没。不断遭遇打击,王磊却说自己不会气馁:“我们还有团体,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