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强栾菊杰提到孩子却哽咽 丈夫称她为报答来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小妮北京报道

  击剑馆的看台上,有一群人尤为抢眼。每次响起“栾菊杰加油”的助威声,他们都是带头人;而且他们不时亮出一幅幅纸牌,上面写着:“妈妈好样的!”“妈妈我爱你!”

  他们当然是栾菊杰的亲友团。“我们组成了一个亲友团,有20多人呢。这其中也包括我们的三个孩子,两个女儿,最小的是儿子。”栾菊杰的丈夫顾大进笑着对记者说。家,永远是栾菊杰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丈夫说,“别看她在外面挺泼辣,其实她特别顾家。”比赛前一天,她把丈夫和孩子们一起接到奥运村里,好好游览了一番。晚上,她和丈夫一起出去逛街放松时,最大的任务还是给孩子们买衣服。

  为能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栾菊杰不管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都未曾流泪。可说到孩子,她却红了双眼,哽咽着。她的大女儿顾梦佳今年17岁,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经历过数次大手术,心脏起搏器随时需要更换。“当我们终于把她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后,真正明白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为珍贵的。”栾菊杰说。而对于50岁了仍能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妈妈,顾梦佳也有着很深的感触,比赛还没结束,她就说:“妈妈已经赢了。”

  二女儿顾梦媛也是练击剑的。孩子们都还小,对妈妈的传奇人生,他们来中国之前了解得并不深。“而回到国内,走在大街上,哪怕是年轻一代,也能认出栾菊杰来。他们知道她是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的英雄。”顾大进骄傲地说。“悉尼奥运会上,就连加拿大媒体对她都不怎么了解和关注。他们只是说她42岁,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这次不同了,国内外媒体都来了。她跟我说,是祖国的培养才有了她当年的成功。所以不管多么苦,她都要来北京,不是为了奖牌,而是为了回来报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