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佩剑仲满神勇夺冠 中国男子击剑首夺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26   新浪体育
男子佩剑仲满神勇夺冠中国男子击剑首夺奥运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剑手仲满经过苦战,最终以15:9战胜了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而在季军争夺战中,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以15:11战胜了法国选手皮耶获得了铜牌。

     视频-男子个人佩剑中国15-9法国 仲满刺下金牌之剑

     全程录播-男子佩剑决赛中国15-9法国 仲满创造历史

  无论如何,请记住今晚的8点10分,这个开赛时间对于中国击剑队、男子佩剑和仲满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刻。这一刻,仲满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的剑道;这一刻,中国男子佩剑迎来了自己亲手创造的历史,这一刻,中国击剑队刺破了笼罩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三天的乌云;这一刻,中国击剑项目迎来了已经久违24年的金牌。

     录播-男子佩剑仲满荣登顶峰 国歌高亢国旗飘扬

     视频-男子佩剑仲满夺冠集锦 潇洒剑客刺破阴霾

  在中国击剑队错过了最有希望的两个夺金点后,很少有人再对从未进过奥运4强的男子佩剑有任何的“过高期待”,也正是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仲满靠自己一剑一剑扎实的进攻防守重新汇聚了人们的关注,为中国击剑赢得了荣誉。

  今年24岁的仲满和我国的首位击剑金牌得主栾菊杰都出自江苏,也许冥冥之中真的有一股神力,让中国奥运击剑的冠军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了薪火相传和代际接力。

    视频-奥运佩剑冠军仲满金牌感言 放松心态只向前压

  在战胜了半决赛法国选手皮耶的挑战后,仲满面对的决赛对手是另一位法国佩剑高手--尼古拉.洛佩。虽然洛佩的排名远低于仲满,但是他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实力绝对不能小觑。而且,击剑比赛开始之后,只有临场的发挥和稳定的心理才是最终制胜的保证。

  第一局比赛,洛佩先声夺人拿下了第一剑,但是仲满很快通过还击扳回了一分,场上战成1平。之后的击剑,虽然洛佩的进攻相当犀利,但仲满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冷静,甚至在退守的时候还能捕捉到制胜的良机,两人的比分也一路上升至3平。此后的两剑,双方你来我往,在失去了一次适时挑战鹰眼的良机后,仲满以4:6暂时落后。令人欣慰的是,仲满的心态仍旧保持的相当好,并没有受到之前的一系列摇摆分的影响,将比分扳成6平。此后的两剑,由于仲满一次刺空、一次被对手击中,洛佩以8:6领先结束了本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仲满开赛后趁对方立足未稳,拿下一剑,并在接下来的几剑中再接再厉,顽强的将比分扳成9平。之后的比赛,仲满发挥的更加出色,无论是正面进攻,还是退守反击都有声有色,各方面的技术都发挥的出神入化,一路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4:9。关键性的一剑,仲满没有丝毫的手软,最终以15:9拿下了全场比赛和这块中国击剑久违的金牌。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