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东道主意外夺金 中国击剑队获历史性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剑手仲满经过苦战,最终以15:9战胜了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而在季军争夺战中,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以15:11战胜了法国选手皮耶获得了铜牌。

  赛后英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观察家报:意外之喜

  男子佩剑对中国击剑队来说并不是夺金热门项目,他们在此前从没有在这个项目中进入过奥运会4强。这样一来不仅让别的对手对仲满的实力没有印象或者有所低估,也在无形中降低了压在他身上的来自国内的压力,给了仲满一个更宽松的环境和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这次比赛,这一点正是爆冷的必要条件。

  果然,在几名名将纷纷意外落马之后,决赛在仲满和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之间展开,高手相争时心理素质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轻装上阵的仲满在这方面显然更胜一筹,他在决赛赛场上显得从容不迫而且非常有自信,稳健的发挥保证了中国击剑队本次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主场观众也对这个意外惊喜报以热烈的掌声。

  季军争夺战在罗马尼亚选手和法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技高一筹,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

  泰晤士报:中国击剑队取得重大突破

  24年,东道主为一枚击剑金牌,足足等待了24年,而且是在他们并不擅长的男子佩剑项目上,对中国击剑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份惊喜。

  何况这枚金牌来得太是时候,自击剑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已经屡次错过夺金良机,此前他们已在更有夺金把握的几个项目中落马,男子佩剑相对来说并没有多少人对好成绩抱太大希望。而且即使在进入决赛以后,面对世界排名落后于自己的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仲满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便落后对方,但他并没有慌乱,而是靠着冷静和自信奋起直追,快速地扳平直至反超比分,最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逆转夺金。

  每日邮报:无名小将改写中国击剑历史

  仲满这个名字,即使是在中国体育迷中知道的人也不多,也难怪,男子佩剑在中国本来就是冷门项目,而且他们在奥运会上一直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相对较少的关注度反而给了仲满更加轻松的心态和更加认真拼搏的态度,这次爆冷夺得金牌之后他的喜悦更加无以复加:“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高兴!就像做梦一样”

  也难怪,这位24岁的年轻人确实可以说为中国击剑队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击剑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首金之后,等了24年的一枚宝贵击剑金牌——在女将栾菊杰获得那枚女子花剑金牌时,仲满还是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婴儿,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妙的轮回。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