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小剑客仲满夺冠 突破中国击剑银牌“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16   中国新闻网
闪电小剑客仲满夺冠 突破中国击剑银牌“魔咒”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张量)时隔二十四年,二十四岁的江苏南通小将仲满成为继一九八四年栾菊杰之后,再为中国击剑创造历史的剑客。

  今年五月仲满刚在男子佩剑世界杯赛波兰站比赛中获得冠军。趁勇而来的小剑客,一路过关斩将,力克意大利选手路易吉·塔兰蒂诺和强劲敌手法国人朱利安·皮耶。

  在决赛中与同样爆冷的世界排名第三十一法国剑客尼古拉·洛佩展开角逐,最终以十五比九完胜。

  击剑老将叶冲在看到仲满优异的表现时甚感激动,他点评指出,中国这次从雅典奥运会以后邀请了法国的专家来带训佩剑组的训练,特别是仲满在他的带领下取得很大的进步。

  中国男佩法籍主教练鲍埃尔是世界名教,曾培养出蒙塔诺等顶尖高手,在他的指点下,近两年仲满进步较快,成为中国男佩仅次于王敬之的二号人物。

  此前,鲍埃尔曾对媒体指出,仲满的特点是速度快,比赛中往往以令人捷如闪电般的剑法将对手置于死地,缺点是比赛中总是用同样速度,显得没有节奏感。

  早在一年前,中国佩剑队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便放出豪言,北京奥运会男佩将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鲍埃尔的自信来源于当时王敬之的出色表现。如今虽然王敬之止步八强,但仲满的出色表现仍然令鲍埃尔梦想成真。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击剑获得多枚银牌,唯独缺少一枚金牌。今天,仲满力挫世界众名剑,勇夺冠军,一举打破中国在击剑项目上的“银牌魔咒”,创造了中国男佩历史,为中国军团的奖牌榜再添一枚分量很重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