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口中鲍埃尔何许人 他帮助中国击剑破24载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27   新浪体育
仲满口中鲍埃尔何许人 他帮助中国击剑破24载魔咒
鲍埃尔和新科奥运冠军仲满

  鲍埃尔是谁?在奥运会新科佩剑个人冠军仲满不断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禁对于鲍埃尔这个名字感到一些陌生。作为中国佩剑队的的外教,鲍埃尔之前为人所熟悉的身份更多的是中国佩剑一姐谭雪的外教,而在今天之后,鲍埃尔将作为奥运会冠军仲满教练的身份为更多人所熟悉。

  鲍埃尔是中国佩剑队的法国籍主帅,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佩剑教练,曾培养出蒙塔诺等顶尖高手。在他的培养下,仲满近两年的进步非常大,成为中国男佩仅次于王敬之的二号人物,中国老剑客在点评仲满的表现时也曾表示,鲍埃尔对于仲满成绩的提高的确帮助很大。

  早在一年前,中国佩剑队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便放出豪言,北京奥运会男佩将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鲍埃尔的自信来源于当时王敬之的出色表现。不过谁都没想到,最终为中国击剑冲破24年阴霾的竟然是中国男佩的二号人物仲满。鲍埃尔对仲满的技术特点评价是:速度快,比赛中往往以令人捷如闪电般的剑法将对手置于死地,缺点是比赛中总是用同样速度,显得没有节奏感。

  而在今天爱徒取胜后,鲍埃尔在接受采访时点出了仲满由二号人物到奥运冠军的蜕变关键:“仲满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孩子,具备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好的素质。他的速度非常快是一大优势,而我给他的帮助就是让他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击剑。他的概念从前似乎有些混淆,认为只要速度快就行,而且还要等对手犯错误,但是比赛中的机会稍纵即逝,其实是等不起的,要争取在比赛中做主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此外鲍埃尔还表示:“中国已是世界击剑强国,仲满的金牌将让中国意识到这一点。它的意义在于把自信带给了中国击剑。希望这枚金牌给明天要进行比赛的女子重剑运动员带去信心,让她们意识到,只要放松,就能出成绩。”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