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饿着肚子拿金牌 坦言夺金感觉像是在做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42   金羊网-新快报

  【仲】zhòng

  ①本义:排行第二。②姓。

  出自上古高辛氏,为黄帝的后裔。出自任姓,为商朝开国君王汤的佐相仲虺的后代。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吴禄庭

  仲满,江苏南通人,陌生的中国剑客,却制造了目前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的意外之喜,为中国剑坛开创了新的历史。昨晚,他击败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为中国击剑队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不仅结束了中国击剑队24年来无奥运金牌的历史,同时也彻底颠覆了欧洲剑客对男子佩剑项目的垄断地位。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子花剑选手栾菊杰为中国击剑队获得奥运金牌。此后的24年间,中国队先后5次对奥运会击剑项目的金牌发起了冲击,但是每次都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北京奥运会,名将谭雪和王磊是诸多媒体关注的剑客,但他们都早早地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很少媒体去现场观看仲满的比赛,但奇迹却产生了,仲满从当日下午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完全没有给法国的夺冠热门尼古拉·洛佩任何机会,最后以15∶9的比分帮助中国击剑队结束了24年无金的尴尬历史。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奥运会击剑冠军。

  -原声回放

  夺冠感觉像在做梦

  记者:许多人不了解你,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打比赛?

  仲满:拼的态度,我是打到哪儿算哪儿,抱着学习的态度。

  记者:你现在感到快乐吗?

  仲满:感觉像在做梦一样,激动的心情没有办法形容。

  记者:接下来的团体比赛有没有更多信心?

  仲满:我的目标在团体,我相信队友。

  叶冲:他取胜不是侥幸

  叶冲,中国剑坛最著名的“三剑客”之一。他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说:“非常的淋漓尽致。仲满今天的表现真的是太出色了,他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偶然侥幸。”

  关于仲满,你需要知道

  ●饿着肚子拿金牌

  为了适应奥运会比赛的需要,中国击剑队从8月2日起更改了就餐时间。剑客们从当日下午2时吃中饭,晚上9时才吃晚饭。仲满说,“这样的调整帮助我更好地适应场地和生活环境。”昨天的比赛,仲满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相当出色,正因为他良好的体能和精神斗志,使得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大溃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仲满的特点是速度快,比赛中往往以捷如闪电般的剑法将对手置于死地,缺点是比赛中总是用同样速度,显得没有节奏感。在中国男佩法籍主教练鲍埃尔的指点下,近两年仲满进步较快,成为中国男佩仅次于王敬之的二号人物。早在一年前,鲍埃尔便放出豪言,北京奥运会男佩将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