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鲍埃尔是世界最佳教练 我选择放弃学业没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4:10   扬子体育报

  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江苏花剑巾帼栾菊杰夺得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击剑奥运冠军。24年后,同样是来自江苏的小伙子——仲满赢得了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佩剑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第一位男子奥运击剑冠军……面对来自江苏家乡的记者,仲满大声说道:“感谢江苏的父老乡亲,我为江苏争光了。”

  扬体:想过自己会获得奥运冠军吗?

  仲满:(笑)梦想过!

  扬体:进前八的时候,你已经创造了男子佩剑的历史,你如何坚持到最后的?

  仲满:我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一路走过来的。我没有压力,比赛就是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拼,打到什么位置就什么位置,我付出就不会后悔。

  扬体:下午这段时间,你感受到压力了吗?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的?

  仲满:我什么都不想,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整个下午,我不去想击剑,看电视剧、躺在床上休息。

  扬体:决赛很惊险,你坚信自己会赢吗?

  仲满:比赛很激烈,开始我并不顺利,中间休息时候教练对我作出了调整。但打到14分时候,我知道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了。

  扬体:你如何评价自己的教练?

  仲满: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冠军教练。上届奥运会,意大利夺得个人冠军,教练正是他。

  扬体:你一战成名,如何把握好自己接下来的运动生涯?

  仲满:有些人可能会一战成名选择会见好就收,也有人会就此松懈。我想这主要看自己如何把握,请大家监督我。

  扬体:说说你的成长经历?

  仲满:我小时候练中长跑的。因为身材高,被借调学校篮球队参加篮球比赛,结果击剑队教练现场看中我了,就此走上了这条路。因为进入专业训练,学习成绩差了,所以父母有些不愿意,但我自己坚持下来了,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我证明了自己。

  扬体:你对支持你的观众说些什么?

  仲满:击剑在中国是冷门项目,期望通过这枚金牌能进一步普及这个项目,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击剑队。

  特派记者张浩宇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