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父亲:金牌来的有些意外 要放几小时鞭炮庆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4:1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黄报道 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给了所有人惊喜。而在南通海安的老家,仲满的父母和村上的邻居亲戚也都在这个夜晚尽情地宣泄着这枚金牌所带来的惊喜。

  在仲满拿下冠军之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仲满家的电话,从听筒里就可以听出在仲满家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祝贺的乡亲和亲朋好友。仲妈妈激动的在电话里说,“现在家里人太多了。儿子在奥运会上夺冠,我们全村人都很激动。现在他们都在我家里,庆祝的声音已经让我听不见你说什么了。”

  随后电话里传来了仲爸爸略带哽咽的声音:“比赛之前,很过亲戚朋友就打电话预祝他能够拿到好的成绩。在进入半决赛之后,村上的很多邻居、朋友就已经聚到家里,和我还有仲满母亲一起看比赛直播。尽管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他的比赛,但是他进入半决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高兴的出去买鞭炮回来庆祝了。因为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他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冠军。”

  其实在仲满夺冠后,来到仲满家的除了亲戚朋友和乡亲之外,南通市以及各级乡镇领导也都第一时间赶到了仲满家向他的父母表示祝贺。“领导差不多都来了,像我们的村长,比赛都是和我们一起看的。现在他们告诉我,南通市的领导也正在赶过来。”仲满的父亲介绍道。

  既然家里来了这么多人,用仲满父亲的话,招待亲朋好友也要按照“冠军的标准”。“因为仲满这个冠军来的比较意外,我们也没有什么准备。但是我们家是开店的嘛,吃的喝的我还是可以拿出来的。特别是烟,只要有好烟,我一定拿出来分给大家。” 仲满父亲开心地说。

  不过仲满拿下奥运会的冠军,庆祝自然是家人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仲满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在拿到冠军,鞭炮烟火不能像半决赛那样随便放。我们已经叫亲戚去买了,一定要多买点,要放个几个小时,好好的为仲满庆祝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