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整天都没有什么紧张感 到最后越打越顺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6:00   京华时报

  专业教练没特别想法

  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仲满非常激动。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他多次对教练鲍埃尔表示感谢,说“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仲满说,他对自己当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感谢鲍埃尔给他的巨大帮助,说鲍埃尔教练使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巨大的转折。仲满认为,鲍埃尔对他最大的帮助在技术方面,对技术动作要求非常严格,并追求完美,因此对自己的技术提高非常有帮助。对于法国教练率领中国队击败法国人,这位25岁的小伙子的回答让人佩服:“我觉得鲍埃尔教练是专业的教练,既然是专业的教练,就不会因为这个问题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专业的就是专业的,他为我感到骄傲,我也为他感到骄傲,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

  除了技术有很大提高外,仲满轻松的心态也是夺冠的秘诀之一。他说,昨天他一直没有什么压力,整天都没有紧张感。当天的比赛他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来的,一场一场拼,打到哪算哪。“决赛时上半场落后两剑,教练和我说要往前压,,这一提醒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越打越顺。”此外,现场那么多观众也让他比较兴奋,夺冠后感觉像做梦,非常激动。

  对于谭雪和王磊成绩不理想,仲满认为,可能是他们被各队运动员研究得太多,他们本身太想赢得比赛也有一定压力。夺得这枚金牌让他对接下来的团体赛更有信心了,也更相信队友的实力。

  没回过神他就夺了冠

  在今年获得曼谷亚锦赛冠军之前,仲满还不为人所熟知,即使在奥运会夺冠后,这张面孔也让世界剑坛感到有些陌生。仲满在介绍自己时说,以前是练田径的,因为身材好被借调去打篮球,却被在场的南通击剑队教练看中,走上了击剑之路。在练习击剑的过程中,由于文化课受到影响,父母都退缩了,但是他自己还是一直坚持下来。他说,自己也就是近两年才可以在国际上打得好一点,可能大家都没留意他,没回过神来就让自己拿了金牌。

  综合本报记者 王丽娜 新华社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