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冲揭示历史性金牌内因:仲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53   东方早报

  当在男子佩剑个人半决赛面对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仲满漂亮地以15-12取胜时,击剑名将叶冲向他表示祝贺。叶冲大喊:“又一次创造历史最好的成绩,好样的,仲满!”

  在看到仲满夺冠后,叶冲越发激动,并揭示了仲满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应该说,我们中国这次从雅典奥运会以后邀请了法国的专家来带训我们佩剑组,特别是仲满在他的带领下取得很大的进步。”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获得第一枚击剑奥运会金牌之后,20年来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今天,终于通过仲满实现了这个梦想,在男子佩剑项目上实现了突破。

  仲满这名队员平时比较勤奋,在训练中特别认真刻苦,而在比赛中却相对沉稳。不过必须承认一点,他的夺冠显示出了十足的“黑马味”。今天仲满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冷静和沉稳的一面,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并且还超水平发挥。

  “仲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整个场地的观众都是支持他战斗到最后的动力。现场还有很多中国观众,即使他们对击剑不是很懂,但他们一直在为仲满卖力地加油鼓劲,直到现在,都还有很多观众在欢呼。所以,仲满夺冠,更多靠的是大家的支持!”叶冲激动的表示。

  另外,仲满是一个心理素质非常好的年轻选手。在奥运开赛之前,他说:“我没有压力,我只希望能够做到最好,比赛中尽可能的走的越远越好,到时候就看自己的表现了,我没有过高的期待。”

  为了适应预赛一般在下午1点左右结束,决赛一般于晚上8点多结束的特点,击剑队特意调整了就餐时间,据仲满自己介绍说:“为了适应赛程需要,我们现在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9点才吃晚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