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剑个人赛朱俊绝杀进四强 雷声完败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进入了第5天,男子花剑个人赛也将在今天决出金牌。中国选手朱俊在一路落后一路扳平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以15:14惊险的战胜了意大利名将卡萨拉,晋级四强。而中国的左手将雷声以7:15不敌德国选手克莱布林克,失去了晋级4强的资格。

  男子花剑向来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剑种,但是自雅典奥运会中国男花“三剑客”退役后,男子花剑项目也经历了一段低潮。随着近年来年轻队员雷声和朱俊成绩的稳步提高,中国的男子花剑水平也重新回归到了世界一流的行列。但是,中国男子花剑的强项在于团体作战,本届男子花剑团体项目的取消,也让雷声和朱俊这两位新剑客首次参加奥运大赛就要面对单打独斗的局面。

  根据赛前抽签,雷声和朱俊都分在了上半区。其中雷声首轮轮空,直接进入16强。而朱俊则要先与阿根廷选手阿尔韦托·伊格纳西奥·冈萨雷斯·维亚焦交手后才能晋级前16名。面对世界排名相差比自己低了10余位的对手,朱俊以15:2的大比分获胜,轻松晋级。他的八强战对手则是美国的格雷克·迈因哈特。比赛开始后,迈因哈特并未因排名低于朱俊而畏缩,双方各不相让,比分一路上升至8平,第二回合开始后,朱俊依靠犀利的进攻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至12:8。之后的比赛,朱俊的进攻节奏保持的非常好,一鼓作气以15:9战胜了迈因哈特进入了8强。雷声进入16强后迎战的第一位对手是波兰的斯瓦沃米尔·莫采克,雷声在第一局中就以10:3的大比分领先,之后的第二局比赛虽然雷声和莫采克打成了5平,但是凭借第一局的领先,雷声以15:8战胜了莫采克也进军了8强。

  在8进4的比赛中,雷声的对手是德国新秀本亚明·克莱布林克;而朱俊则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他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卡萨拉。两场同时开始的比赛都牵动了中国观众的心,因为昨天“计划外”的男佩金牌,让国人对击剑项目的期待陡然猛增。

  雷声的对手克莱布林克同样是一位左手将,比赛开始后,双方先战成了1平。下面的一剑,克莱布林克和雷声的得分灯同时亮起,但是因为克莱布林克主动进攻,裁判将这一分判给了德国选手。之后的一段比赛,雷声犹豫保守让克莱布林克得到了机会,趁势将比分扩大至5:2。雷声虽然此后加强了进攻,但是攻击点过于单一,比分差距继续保持,德国选手以 8:5领先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克莱布林克在进攻方面的套路被对手完全摸透,对手连下4剑一路将比分扩大至12:5。后面的一剑虽然雷声刺中对手,但是因为脚出边线,得分被判无效。之后,克莱布林克虽然身材略矮,但是他充分利用自己灵活的步法稳步扩大着比分。最终克莱布林克以15:7淘汰了雷声,晋级4强。

  而朱俊与意大利名将卡萨拉的比赛一样进行的紧张激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朱俊咬住对手,将比分追成了9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16秒的时候,朱俊以10:12落后卡萨拉。之后朱俊利用准确的出击,连得两分,再次将比分追成12平。下面的1剑,双方得分灯同时亮起,在裁判确认后这一分判给了卡萨拉。而卡萨拉紧接着利用朱俊刺中无效部位后积极展开反击,将比分扩大至14:12,在面对赛点的压力之下,朱俊仍然敢于进攻,接连刺下两分,再次将别分扳平。关键的最后一剑,朱俊顶住压力,随着得分灯的亮起,朱俊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最后一剑,以15:14险胜强手闯进了4强。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