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婚礼定在奥运后 金童玉女甜蜜订婚照曝光(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44   足球-劲体育
仲满婚礼定在奥运后 金童玉女甜蜜订婚照曝光(图)
一心一意

仲满婚礼定在奥运后 金童玉女甜蜜订婚照曝光(图)
金童玉女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仲满的一夜成名着实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以至于很多江苏本地报纸,居然在赛后也在打听,仲满到底是来自江苏哪个城市的选手。事实上,别看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仲满气宇轩昂、举手投足之间都显得无比潇洒,但是实际上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农家子弟。仲满的家在南通市下属的海安老北凌乡仲阳村。这个村子距离最近的海安市区还有足足25公里,骑自行车来回一趟也得半天时间。

  如果不是仲满自己说起,谁也不会相信,这名奥运会冠军之所以诞生,当初只是因为一位击剑教练在篮球场的驻足。“我之前是练田径,中长跑。因为身材好,一次被借调去打篮球,结果就被一个搞击剑的教练看上了,所以就练上击剑了。”

  少年路,多坎坷

  1983年2月28日,仲满生于江苏南通。“我是小满那天生的,所以叫‘满’。而且仲满这两个字在我们方言的发音里,就是信心满满的意思。”仲满的老家老北凌乡虽然偏远,但是却是远近闻名的农民体育之乡,从50年代开始,这里就有每年召开农民运动会的传统。仲满的父亲就是一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年轻时代还代表南通参加过江苏省足球比赛。仲满上小学的时候,体育方面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村小学每年冬天都会组织长跑比赛,仲满连续好几年都获得第一名,成绩最好的时候,能落下第二名一大截。凭借体育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天赋,小学5年级的时候,仲满被教练选拔进了海安市业余少体校练长跑。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远,又不通公交车,因此仲满往往每周回家一趟,每次都是骑着家里的一辆老式飞鸽自行车来回。如今这辆自行车还在仲家保存着。“那时候仲满还比较小,骑车也没有多大劲儿,每回回来一趟就得两个多小时。我们也特别心疼,但是也没有啥好办法。”仲满妈妈后来回忆说。

  这辆车陪伴了仲满整整四年,在少体校的四年里,仲满就骑着这辆车风里来雨里去。直到后来成绩出色,被选去了南通市体校,又从南通市体校进入江苏省击剑队,这辆车才算正式退休。虽然现在家里有了摩托车,也有了面包车,但是这辆自行车,仲满父母始终不愿意扔掉。“我还记得又一次下大雨,正好我也要出去上班,就跟他一起走,当时我看到穿着个雨披,摇摇晃晃地在雨中爬上自行车,然后在泥巴路上越走越远,当时就哭了。”仲妈妈回忆说。

  “还有一次他要带个大箱子去体校,结果在回去的路上,箱子掉地上了,他人小,一个人根本搬不到车子后座上去。只能坐在那里哭,要不是后来过路人帮忙他捆好箱子,他恐怕当天都回不了学校。”

  黑马潜质,早有显露

  少年时代的坎坷,并没有影响到仲满在进入少体校之后的迅速成长。1998年,不到15岁的仲满第一次接触到击剑,并迅速爱上了这个项目。一开始仲满练习的是重剑项目,不过这个项目却在体校教练将他往省队推荐时出现了问题。尽管仲满当时表现出了足够的天赋,但是因为当年江苏省击剑队并没有引进重剑项目队员的考虑。仲满并没有完成运动生涯中的重要一跳。不过他并没有气馁。

  在启蒙教练黄报华的建议下,仲满开始改练佩剑,并迅速受到了省队的青睐。之后不久,他就进入了江苏省击剑队,成为一名佩剑队员。从这之后,仲满的运动生涯开始变得顺风顺水。2005年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上,仲满获得了佩剑项目的个人铜牌,并借这个成绩入选国家佩剑队,开始为北京奥运会“磨剑”。

  这个时候,如果说仲满能够在三年之后带上奥运金牌,恐怕还没有人会相信。因为首先佩剑项目并不具备在奥运会上拿冠军的实力,而且在这个项目上,当时队内成绩最好的也不是仲满,而是王敬之。不过在两年前法国教练鲍埃尔执教佩剑组之后,仲满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这也是领队王健在仲满夺冠之后坦承,仲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黑马的原因。

  过去两年,仲满收获累累,已经表现出了一位少年剑客的天赋和锐气。先是在亚锦赛上力压王敬之,夺取个人冠军,然后又在今年的波兰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取一枚男佩金牌。这也是今年中国男子佩剑项目唯一的一个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仲满的这枚金牌就具有极高的含金量。他显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5比14一剑的优势战胜奥运冠军意大利名将蒙塔诺,然后又在半决赛中以同样比分将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亚军匈牙利人内姆希克挑落马下。决赛中,他又以15比11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名将亚基曼科。这一系列战绩让仲满的世界排名从去年的世界第21位直升到第10位。虽然当时并没有人想到,仲满这么快就能够在奥运会上出成绩,毕竟奥运会的竞争激烈程度远非世界杯分站赛所能比。不过,当时已经有国际击剑界的权威人士,看到了仲满身上存在的潜力。“速度快是他最大的优势,在比赛中他所擅长的是以闪电般的速度置对手于死地。如果无法适应他的速度,就很难在比赛中战胜他。”波兰站后,一家权威的法国击剑媒体这样评价仲满。

  9·19迎娶娇妻

  年仅25岁的仲满把今年的好状态保持到了奥运会。当登上领奖台的一刹那,这个身材高大的帅哥就被一家国内媒体评选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冠军之一”。不过,结果可能会让很多女粉丝失望,因为这个长相英俊的剑客已经名草有主,而且已经领取了结婚证,打算在奥运会之后马上举行婚礼,现在时间定在9月19日。据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仲满的妻子名叫武宗文,是南京一所高校的教师。两人是在一家餐馆邂逅,仲满对武小姐一见钟情,并主动要了人家的电话。双方迅速陷入爱河。武老师原本有机会去上海工作,但是为了爱郎,最终选择留在南京。

  虽然两人相识的过程非常浪漫,但是之后,两人却聚少离多。现而今武宗文谈起仲满,说得最多也是“缺乏浪漫细胞”。“比如他每次出去比赛,都要给我带礼物,但是却从来没有问过我喜欢什么,所以啊,每次他的礼物还没有拿出来,我就猜得到他买什么。”

  仲满能够拿奥运会冠军,武宗文当然替他感到开心,毕竟仲满这么多年的努力,今天有了回报。不过作为妻子,她最希望的还是仲满能够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保护好身体,尽量避免受伤。“作为妻子,我当然会为他受伤感到担心,当然还有就是,他才25岁,现在刚刚进入到一个竞技状态巅峰期。只要避免伤病,我觉得他接下来还能为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