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击剑赢得首枚金牌 仲满:感觉就像做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26   大河报

  □青年报记者张楠

  24年,中国击剑等待这枚金牌整整24年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剑客栾菊杰为中国赢得首枚击剑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好24岁的仲满赢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是中国男子击剑的首枚奥运金牌!

  仲满是谁?

  到目前为止,这第12枚金牌无疑是中国代表团最意外的一枚金牌。在接连丢掉女子佩剑个人、男子重剑个人这两枚被看好的金牌之后,仲满给了我们惊喜!

  在仲满横空出世之前,中国男子佩剑从未进入过奥运会四强,仲满每向决赛迈进一步,人们都禁不住怀疑:他还能走得更远吗?但在决赛中,仲满将奇迹演绎到极致!

  宣布冠军的那一刻,仲满做了两个深呼吸,才高举双臂登上领奖台,他笑得很灿烂,整个击剑馆都为这个阳光的剑客而沸腾喝彩!

  “感觉太兴奋了”

  “现在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没法形容了,我太兴奋了!”仲满述说着自己的夺冠感想,千言万语都说不清他此刻百感交集的心情。

  回忆比赛的过程,仲满说那并不是突如其来的神奇:“我在第一局6比8落后,落后对手两剑,教练在休息的时候指导我,跟我说:‘往前压!往前压!’他要我更有侵略性,更加积极主动,效果不错,后面就越打越顺,感觉还可以!”第二局,仲满打了对手一个9比1。

  “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的教练鲍埃尔。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一切。”仲满表达了自己的感恩。雅典奥运会后,法国名帅鲍埃尔开始执教中国佩剑队,在他的调教下,女剑客谭雪进步神速,2007年获得国际剑联最佳运动员,男剑客仲满也曾在世界杯中赢得个人冠军,但那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声誉,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

  策略制胜

  “我认为我的策略比其他运动员更好,洛佩兹的速度要比半决赛上我遇到的法国剑客快,但是两者之间没有多大区别。”仲满微笑着道出了自己的获胜秘诀。

  主场作战,中国击剑队肩负着赢得24年来首枚奥运金牌的重任,在前面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谭雪和王磊就被沉重的压力压垮,和他们相比,仲满是幸运的,并不是夺冠热门,反而让仲满轻松上阵,“其实之前我没有太大的压力,今天的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一点都没有紧张的感觉。我都是抱着拼的态度,打到哪里算哪里,对手很强,我要向他们学习。比赛中我总是把自己当做一名新人,这样我就可以从老将身上学到很多。”

  其实,仲满这次奥运会的重点本来是男子佩剑团体,没想到竟然在个人赛中收获了意外惊喜:“我们本来就是把目标放在团体上面,现在这样我就更加有信心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