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摘金反击气势如虹 洛佩兹莽撞气坏法国记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15   北京晚报

  击剑馆决赛剑道,终于站上一位24岁风华正茂的中国小伙儿——仲满。

  剑林论剑已经三日,之前还没有一位中国剑客有资格走上这条赛道。

  仲满走上决赛剑道的路并不轻松。昨天上午第一战,虽然以15比7斩落悉尼奥运会男佩团体、个人季军得主泰国剑客威拉德,但第二场剑战,仲满与西班牙的海梅·马蒂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只是凭借一剑的优势涉险过关。之后,仲满接连力斩意大利的路易吉·塔兰蒂诺和法国的朱利安·皮耶,迎来和法国高手尼古拉·洛佩兹的佩剑巅峰对决。

  尼古拉·洛佩兹4年前在雅典剑林争霸中输给了由同胞鲍埃尔统帅的意大利剑客蒙塔诺。4年后,法国剑客想要登上男子佩剑的世界之巅,必须击败眼前的中国小伙儿,但洛佩兹清楚地知道,仲满身后站着的仍是那位深藏不露的鲍埃尔。

  别看洛佩兹一脸胡须,其实只比仲满年长两岁。不过,法国剑客成名已久,当年,初出茅庐的仲满曾与洛佩兹有过交手,落败而归。法国剑客赛后最大的愿望是把外婆在比利牛斯山中的房子装修好,因为那是他生根发芽的地方。不过,在实现这个愿望之前,眼下他必须要走过仲满布下的剑道。

  观者如云!决斗一触即发。

  剑光闪处,洛佩兹抢攻在先。看得出来,法国剑客想要凭借自己凌厉的剑势速战速决。殊不知,仲满的战术正是以静制动。洛佩兹一个猛虎下山,仲满瞅准机会,侧身反击,两剑同时中的!但仲满的剑显然更快。洛佩兹怔了一怔,再度挺剑出击,仲满在对手的剑气中腾挪闪躲,又一次反击成功。观者们觉得鼓掌似不足以表达兴奋之情,全场的跺脚声仿佛地动山摇……

  洛佩兹毕竟久经沙场,马上守住门户,抓住仲满抢攻的破绽连扳两剑……

  你来我往,洛佩兹觅得机会连劈三剑,剑剑中的,其中一剑直掏仲满心窝。半场决战,法国剑客先抢得8分。

  国际佩剑“教父”鲍埃尔乘休战疾步而来,在仲满耳边一番低语。

  对方再战,洛佩兹霹雳利剑又得一分。

  而仲满的反击也就此开始。

  第一剑,双方你来我往,洛佩兹杀得兴起,又一个泰山压顶,结果正落入仲满布下的圈套。

  第二剑,对攻间,仲满的剑从底部突然闪出,一记开天辟地正中目标。

  第三剑,两人同时抢攻,无奈仲满身高臂长,再次占得先机……

  连失四剑,洛佩兹有些气馁,观众席上欢声雷动,洛佩兹慌张间鲁莽出击,又被仲满连劈三剑。

  记者席上,法国记者被洛佩兹的莽撞气得直拍桌子,差点掀翻面前电视。

  倒数第二剑,仲满不再守株待兔,一声怒吼,挥劈而去。好剑,洛佩兹一时间手足无措,眼呆呆,只能看那利剑如流星袭来。

  最后一剑,洛佩兹也只好乖乖就擒。

  剑虽止,但众人的欢呼还只是开始。这个夜,好不扬眉,好不痛快。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