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剑德国克莱布林克封王 朱俊第四创最佳战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四场比赛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十,德国二十三岁的本杰明·克莱布林克今天以这样出色的状态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这也是德国队首次获得该项目奥运冠军。小将朱俊第四名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中,朱俊以四比十五的大比分不敌本杰明,与意大利老将萨尔瓦托雷·桑佐的铜牌争夺战拼得十分精彩。第一局,对于桑佐的攻防不太适应的朱俊一比五落后。次局,小将顽强地扳平比分并一度以十二比九领先。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拥有丰富经验的桑佐,此时改变步伐扰乱朱俊节奏,两人战至十四平。两强相遇勇者胜,两位剑客几乎同时出手,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中,双方代表击中的彩灯同时亮起。“老到”的桑佐不等裁判判决一把掀掉头盔欢呼胜利,年轻的朱俊没能像男子佩剑的仲满一样上演“神奇”,但第四名已然创下中国男子花剑个人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朱俊是中国击剑界近年来涌现出的一颗新星,曾在青年世锦赛上夺得过金牌,目前个人世界排名第九。

  决赛在德国的本杰明和多哈亚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太田雄贵间展开。连续挑落雷声和朱俊两员中国战将的德国人继续表现神勇,出手果断而迅速,始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十五比九取胜,本杰明为德国击剑创造了历史,和教练紧紧相拥时他情不自禁地大声吼叫释放激情。此前,德国队曾两次夺得该项目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选手太田雄贵的银牌也是日本队奥运历史上的最高名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