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声父亲:不论输赢都支持儿子 比赛本来就很残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雷声父亲:不论输赢都支持儿子 比赛本来就很残酷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 为了看儿子雷声比赛,雷献民特意将休假的日子调到昨天。中午11时开始,他便静静地守在茂石化员工宿舍的电视机前,等候儿子雷声在奥运男子花剑16强比赛中出场。

  喜见儿子进八强——

  “雷声和他有得打!”

  作为中国男子花剑的头号人物,雷声在赛前被寄予厚望。在12时30分进行的男子花剑个人赛16强的比赛中,雷声一开场便牢牢把握住主动权,以5:3领先对手后,接连几个主动进攻,把比分迅速扩大到10:3。世界排名第17的莫采克尽管后面奋力追赶,但已经回天乏力。最终,雷声以15:8战胜斯瓦沃米尔·莫采克,挺进个人赛八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奥运会的5号种子选手——本亚明·克莱布林克。

  “雷声和他有得打!”雷献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排名第5,雷声排名第4,去年在加拿大的比赛中雷声还赢过他,只要正常发挥,雷声还是有希望的。”雷献民说,仿佛也是在给远在千里的儿子加油鼓劲。

  儿子被淘汰出局——

  “比赛本来就很残酷”

  中午1时30分左右,比赛开始。第一局,德国选手便发动抢攻首先得分,之后雷声回敬一剑把比分追平,但是德国选手越战越勇,不断发动进攻得分,而雷声却疲于防守,得分机会不多,当第一局结束的时候,德国选手就以8∶5领先。第二局开始,德国选手依旧攻势凌厉,雷声仍然只是在防守间隙回敬对手,比分被渐渐拉开,最终雷声以7∶15的大比分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无缘4强。

  “不满意,雷声没把自己的气势和特点打出来!”儿子被淘汰后,雷献民难掩失望。随即,他调整了一下情绪,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仍然可以接受。“比赛本来就是很残酷的,我很早就给雷声减压,说只要他尽力了,爸爸妈妈什么结果都能接受!”雷献民告诉记者,由于雷声的母亲正在现场观战,因此比赛后他并未急于给儿子打电话。“知道儿子比赛紧张,我跟他说好,只要他不主动打电话。我就不打扰他。现在也一样,他需要平复心情。”雷献民告诉记者,父子俩上一次通电话还是开幕式当天,雷声在运动员进场仪式前打来电话,语气很兴奋,雷献民趁机嘱咐儿子“打比赛的时候也要兴奋些”。

  奥运会后的安排——

  “我一定让他随便上网”

  谈到奥运会之后的安排,雷献民希望儿子能回一趟广州的家,到时候我也肯定会请假回广州的。“我想见儿子!”雷献民将这句话重复了三遍,他已经有大半年没见过儿子了。雷声上一次回家,还是去年12月在广州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时候。“这次他回家,我一定让他随便上网,不再管着他了。”说到这,雷献民乐了。原来,雷声酷爱上网,以往每次回家,雷献民都规定儿子要有节制,上网不能超过晚上10点半。

  严格的雷爸爸表示,尽管知道儿子已经尽力,但是等雷声心情平复了,还是要跟他讨论一下这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队里总结归队里的,作为父亲也要跟他谈谈。”雷献民说。

  雷声

  籍贯:天津

  性别:男

  生日:1984.3.7

  身高:1.93米

  体重:78公斤

  项目:花剑

  主管教练:男子花剑名将王海滨

  个人最好成绩:

  2007年世界锦标赛个人第3名

  主要成绩:

  2003年世青赛男子花剑团体冠军

  2006年世界杯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

  2006年世界杯男子花剑个人赛第2名

  2006年世锦赛男子花剑个人赛第3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