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遭暗算引怒王海滨 赤裸反判朱俊怒摔面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北京报道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却不知江湖多险恶。当中国选手朱俊以14比13领先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雷·桑佐时,关键一剑出现了。朱俊一个跨步向前,手持银刃以进攻姿态刺出一剑,剑尖不偏不倚地刺在了桑佐的喉头上,力道很强,剑身都折弯了,朱俊脚下的绿灯也当即亮起。立刻,全场欢声雷动,谁都以为中国男子花剑个人赛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已经到手,鼓掌、跺脚、国旗挥舞,然后互相道贺。但是波兰籍主裁判亚当·卡舒博夫斯基却突然做出了令人无法理喻的判罚手势,他横过右手,再举起左手,众目睽睽之下竟将这一分判给了桑佐。全场观众当即发出了不满的嘘声,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也气愤地走向裁判,表示对这一结果无法接受,却又被推了回去。14平,朱俊心理失衡。比赛再度开始后,最后一剑朱俊被对手刺中,裁判毫不犹豫地再次比出相同的手势,朱俊以14比15痛失好局,更将一枚已是唾手可及的铜牌丢失了。

  失利后,被失望和愤怒之情折磨着的朱俊狠狠地将面罩摔到了地上,而主裁判竟还瞪了朱俊一眼示意他有过激动作。好脾气的朱俊不得不举手道歉,然后哀怨地弯身拾起了自己的面罩。然而失望和愤怒的情绪不会减少半分,因为这不仅是朱俊的比赛,也是王海滨的。对于男花主教练王海滨来说,打击更大,因为这已经是第三届被裁判断送了奖牌的奥运会了。也许除了“悲情”二字,再没有别的形容词可以描述中国男花的命运,即使是在北京主场,被暗算也无法避免,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男花的一种宿命。

  尽管赛后,身为国际剑联竞赛总监的鄂洁女士认为,这一仗中国队失利并非裁判问题,而是朱俊在自己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处理好,被对手防守反击成功。但这一解释无法令朱俊包括王海滨信服。被裁判夺走铜牌后,朱俊气愤到极点,平时开朗多话的他在通过混合采访区时竟对着记者们无话可说,两只眼睛还红红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过在前两轮,朱俊凭借其敢打敢拼的作风连克强敌,尤其是在8进4的比赛中力克意大利名将安德烈亚·卡萨拉,以黑马之姿闯入1/4决赛的表现,为中国男子花剑增添了光彩。之前在雷声以7比15输掉了8进4的比赛后,朱俊在另一端的赛道上却和另一名意大利选手卡萨拉打得难分难解,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其中,朱俊还遭遇过12比14的落后局面,但是当时的他沉着应战,没有因为打逆风剑而畏缩,还连续拿下三分,成功地把二号种子卡萨拉排出了四强之外。当时,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雷声也在队友打最后一剑时停止了说话专心收看。当朱俊最后一剑刺中卡萨拉后,雷声羡慕地为队友鼓起了掌,随后他说:“让我们一起为朱俊加油!”但是现在,当判决无法更改,比赛结局已定后,人们也只能换句话说:让我们一起为坎坷的中国男子花剑继续加油!

  最后的比赛结果是,金牌被之前淘汰雷声的德国黑马本亚明、克莱布林克夺得,亚军是同样以黑马之姿闯进决赛的日本选手太田雄贵。

  同日进行的女子重剑方面,中国两女将也没能冲牌成功。仲维萍在1/8决赛中苦战法国选手劳拉·乔洛维奇,比赛进行得很漫长,1分钟的加时赛后,比分定格在了11比13,仲维萍遭到淘汰。而李娜虽然杀进了四强,却在与匈牙利选手伊尔迪瓦的比赛中先赢后输,以11比15落败。一天之内,中国击剑队连丢两块奖牌,只拿到两个第四名,失望在所难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