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14日征战 刘子歌摘金破纪录张娟娟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39   新浪体育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进入第6天。刘子歌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为中国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以690.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杨威获得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个人第三金追平李宁和李小鹏;张娟娟连续战胜三名韩国名将,历史性的为中国射箭队夺得奥运第一金;杨秀丽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上的第22金。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队惨遭逆转,一剑惜败摘银;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战胜大威廉姆斯挺进四强。

  游泳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为中国夺得第18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游泳金牌;焦刘洋获得银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银牌。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庞佳颖因抢跳被取消比赛资格,朱颖文取得小组第2。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齐晖列小组第6名,成绩2分27秒63,无缘决赛。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小将李玄旭以8分24秒37的成绩排名第7晋级决赛。游泳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国选手赵菁以2分08秒97的成绩排名第4晋级半决赛,而陈燕燕则以2分11秒95排名第19位被淘汰。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蔡力以22秒50的成绩排名第30位被淘汰。

  射箭

  中国女子射箭运动员张娟娟连斩三名韩国名将,历史性的首次为中国获得这一项目的冠军。

  体操

  中国选手杨威获得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个人第三金追平李宁和李小鹏,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第20枚金牌。

  射击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国选手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以690.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9金;另一名中国选手武柳希585环列第8名。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国选手魏宁打出91中,4次脱靶,排名第6名。

  柔道

  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杨秀丽夺得冠军。男子柔道100公斤级淘汰赛,中国选手邵宁不敌波兰选手普热梅斯瓦夫-马蒂亚谢克。

  击剑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选手倪红、包盈盈、谭雪最后以44比45一剑惜败夺得银牌。

  篮球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中,以85-68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首胜,姚明打出30分7个篮板的精彩数据。

  乒乓球

  乒乓球男子团体A组比赛,中国队首先出场的王皓以3-0(11-8、11-7、11-4)战胜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此后出场的王励勤以3-1(6-11、12-10、11-6、11-9)战胜亨泽尔;最后出场的王励勤/马琳以3-0战胜扎尔克伯格/亨泽尔,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0战胜澳大利亚队。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奥地利队。依次为王皓3-1陈卫星、王励勤3-0维尔纳-施拉格、马琳/王皓3-1罗伯特-加多斯/陈卫星。

  女子团体A组,中国女队首先出场的郭跃以3-1(11-7、11-7、9-11、11-4)战胜奥地利选手李蔷冰;第二个出场的王楠以总比分3-0(12-10、11-6、11-1)战胜海涅;最后出场的张怡宁/郭跃总比分3-0(11-3、11-3、11-7)战胜奥地利的刘佳/海涅。最终,中国女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女团半决赛。

  羽毛球

  羽毛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国选手陈金以2-0(21-8、21-14)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晋级四强。林丹以21-13、21-16的比分直落两局战胜了丹麦老将彼得-盖德,顺利晋级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鲍春来以0-2负韩国选手李炫一,无缘半决赛,两局比分分别是:21-23、11-21;林丹2比0战胜丹麦的彼得-赫格-盖德,顺利晋级。混合双打1/4决赛,中国选手何汉斌/ 于洋以2-0(22-20,23-21)的总比分击败波兰选手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艰难晋级四强。

  网球

  中国选手李娜以7比5,7比5直落两盘战胜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晋级四强。

  排球

  男子预赛,中国队3比2战胜日本队。

  曲棍球

  曲棍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女曲以0-1小负荷兰女曲,遭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开赛以来的首场败绩。

  沙排

  沙滩排球男子预赛A组第26场,中国以2-0轻松击败西班牙,两局比分分别是21-13、21-15。薛晨和张希2比0战胜南非选手。

  手球

  手球男子预赛A组第16场,中国以22-36惜败西班牙,两场比分分别是12-16、10-20。

  垒球

  女子垒球预赛,中国队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

  摔跤

  男子古典式摔跤120公斤资格赛,中国选手刘德利3-1战胜希腊选手帕帕佐普洛斯;但随后刘德利以2-6不敌美国的德雷米尔-拜尔斯,无缘八强。摔跤男子古典式96公斤1/8决赛,中国选手姜华琛3-0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萨米尔-布格拉晋级八强,但在随后的1/4决赛中不敌美国的亚当-惠勒,无缘半决赛。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国选手马三义负于土耳其选手纳兹米-阿夫卢贾无缘奖牌。

  拳击

  拳击69公斤级1/8赛,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9-4击败喀麦隆选手穆莱马,成功晋级8强。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小平,以8-2击败别特比耶夫,晋级8强。

  棒球

  棒球男子小组赛,中国对韩国的比赛暂时战成0-0。

  皮划艇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半决赛,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无缘决赛。

  水球

  男子预赛,中国7比19不敌意大利,四局比分为2:5,2:5,1:4,2:5。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